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开展“中医药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15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何卓恩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中医药学院中医药文化讲师团联合中医药博士科普团共同举办了“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与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校区)联合开展中医药知识课堂活动。三尺讲台,传承国粹10月13日,中医药文化讲师团成员华玥和两名博士科普团同学来到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校区),为40多名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中医药知识宣讲,课堂上,华玥先询问同学们对中医药的认识,循序渐进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药的起源与历史发展、主要...

近日,中医药学院中医药文化讲师团联合中医药博士科普团共同举办了“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与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校区)联合开展中医药知识课堂活动。

2

三尺讲台,传承国粹

10月13日,中医药文化讲师团成员华玥和两名博士科普团同学来到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校区),为40多名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中医药知识宣讲,课堂上,华玥先询问同学们对中医药的认识,循序渐进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药的起源与历史发展、主要特点及其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对中医学理论体系有了初步的科学认知,为后续准备开展的中医药知识宣讲课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

趣味课堂,感受中医

课堂上氛围活跃、笑声不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讲述了自己生活中与中医药之间的奇妙趣事,分享了各自对中医药知识学习的看法与心得。当中令人惊喜的是,许多同学都表现得对中医药有着浓厚的兴趣和独特的看法,更是有同学对中医药的基础知识甚为了解,曾在初中时就参加过中药饮片辨识比赛。科普团向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发放了谭晓梅教授团队研制的精美中药香囊,也给所有同学提供了南方医科大学中药方剂教研室“舌尖上的中药”在线开放课程的学习资料。课后,同学们热情不减,纷纷围绕着华玥进行了脉诊、舌诊等实践操作互动,感受到了中医学“司外揣内、见微知著”的神奇之处。

此次的中医药知识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不仅使得高中生们对中医药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医药知识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进一步走近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去发掘中医药的宝贵价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