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馆党支部赴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9     作者:潘晓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图书馆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组织17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东省博物馆集中观看“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览”,开展了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展览共分“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图书馆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组织17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东省博物馆集中观看“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览”,开展了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共分“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和“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个展区,在数字化技术支持下打造沉浸式体验,系统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波澜壮阔、逶迤雄奇的斗争历程,呈现多个“广东党史的全国第一,展出37件珍贵革命文物,全面体现了广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的地位与作用。

在讲解员的指引和介绍下,党员们边走边听,边走边看,进一步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岭南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了解广东大地无数仁人志士舍弃富裕安逸的生活毅然投身救国救民的大革命洪流,更加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广东这片红色热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和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百年党史砥砺“赶考之路”,以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守正创新。

图书馆党支部赴广东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片2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