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2021级开展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时间:2021-12-06     来源:公卫团委院报    作者:张扬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各支部围绕“体育健身与学习党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以青春之态,谱时代华章2021级预防四班团支部开展了以“以青春之态,谱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通过展播关于寄生虫知识的图片和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身边人是如何为志愿服务作出贡献,如何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尽己所能。放映结束后,预防四班的干事们依次上台发言,鼓励同学们向各位优秀志愿者学习,积极参加各项...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各支部围绕“体育健身与学习党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

以青春之态,谱时代华章

2021级预防四班团支部开展了以“以青春之态,谱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通过展播关于寄生虫知识的图片和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身边人是如何为志愿服务作出贡献,如何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尽己所能。放映结束后,预防四班的干事们依次上台发言,鼓励同学们向各位优秀志愿者学习,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弘扬体育精神,助力民族复兴

2021级预防二班团支部举办了以“弘扬体育精神,助力民族复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同学们观看了东京奥运会的精彩集锦后,团支书阐述了体育精神的内涵,并列举了我国曾经在体育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体委伍家胜同学分享了体育运动帮助他在高三的日子里调节负面情绪的故事,还有体育运动可以很好地锻炼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磨练大家的意志品质,促进大家的沟通与交流。

2021级精神七班团支部开展了与体育运动相关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参加了各种有趣的体育小游戏,例如三人两足、赛跑等,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结一心,体会到了体育运动的有趣之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游戏结束后,团支书和体育委员也尽责尽职地为同学们解答,并向同学们示范在日常的体育运动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运动的正确姿势。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2021级预防三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回忆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在团歌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散发的光芒,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同时也鼓励团员汲取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力量。在此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觉醒年代》的精彩片段。在后续的党史竞答环节中,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2021级预防一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十四集遵义会议,许多同学都用笔记下了学习到的内容,也从党史中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伟大,并表示会坚定自己的信念,跟着党的步伐前进。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2021级生统六班团支部于2021年11月24日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一百华年,归来的你们仍然青春》等纪录片,重温了那段红色历史,每至精彩处,同学们都热血沸腾、情绪高涨。影片结束后,主持人趁热打铁,邀请同学上台分享收获,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承担起时代重任,坚持“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级应心五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回忆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随着影片《1921》的播放,所有人的思绪跟随着一个个人物飘向了1921,影片中一个个人物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传奇事迹,这也启发了同学们要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学习先辈的精神,完善自身品格,以史为鉴,接续奋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