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时间:2021-12-07     来源:医学英语    作者:许蓓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3日,外国语学院在教学馆408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中强主持,英语系主任邓文华、医学英语教研中心副主任吕立松、学工办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交流会邀请到2016、2017级的三位毕业生分享考研经验及学习心得。2017级郑泳涛同学目前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研究专业。他特别提到,考研期间,不少同学会出现易焦虑的情况,面临身心的双重考验。首先最重要的是找...

12月3日,外国语学院在教学馆408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中强主持,英语系主任邓文华、医学英语教研中心副主任吕立松、学工办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邀请到2016、2017级的三位毕业生分享考研经验及学习心得。2017级郑泳涛同学目前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研究专业。他特别提到,考研期间,不少同学会出现易焦虑的情况,面临身心的双重考验。首先最重要的是找到焦虑的源头,要学会自我放松,给自己多几条道路的选择,放平心态,相信自己。

2017级的邓美茹同学目前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她分享了自己跨考和择校的经验。她讲到,要利用好身边资源,积极主动和老师还有师兄师姐进行交流,经过多方面考虑后,决定自己是否适合跨考。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考研小建议,例如:了解目标专业的相关信息至关重要,交2-3个研友,互相分享进度和资料,促进备考,可以多做默写练习或做思维导图,巩固知识。

蔡雅琪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应用翻译硕士专业,目前已在英国就业。她提前准备了视频介绍,结合自己的经验,她认为申请国外院校最重要的是成绩。成绩分为雅思和在校绩点。可以在确定目标学校,明确目标院校的雅思要求后,短时间内全身心投入到雅思考试中。对于校内绩点,最好提高到3.5以上。相关实习经验虽不是必要条件,但如果有实习经验可以让申请材料更有竞争力。

吕立松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择校方式,建议在综合考虑自身基础、院校及专业实力、招录情况、培养特色等方面选定心仪的院校。今年外国语学院获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这是学院外语学科学位点建设取得的重要突破,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又一个升学平台。邓文华对备考的同学提出了建议。他强调,一定要尽早明确目标,一旦明确了目标,就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投入备考工作。

本次分享交流会给即将或已经在准备的考研的同学带来了了满满干货,大家收获颇丰。通过这些热情细致的分享,同学们对考研信息如何获取有了全面的了解。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