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时间:2021-12-14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黄少慧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中医药学院组织50多名师生党员赴广药集团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开展“党领导中医药发展史”主题党日学习。师生党员们通过参观“神农草堂”的中华医药园、岭南医药园、凉茶博物馆、党建文化展厅以及廉洁文化展厅,了解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的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了解了广东岭南中医药的发展概况,深入学习了近现代以来党领导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历史以及中医药人参与红色革命、传承红色基因血脉的奋斗史。参观学习中大家还...

近日,中医药学院组织50多名师生党员赴广药集团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开展“党领导中医药发展史”主题党日学习。

师生党员们通过参观“神农草堂”的中华医药园、岭南医药园、凉茶博物馆、党建文化展厅以及廉洁文化展厅,了解中华民族上下5000年的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了解了广东岭南中医药的发展概况,深入学习了近现代以来党领导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历史以及中医药人参与红色革命、传承红色基因血脉的奋斗史。

参观学习中大家还了解到,广药集团的历史可追溯至1600年成立的陈李济,在上个世纪20年代大革命时期,广药集团旗下陈李济的工人杨殷同志就在生产车间发动工人运动,建立党的革命联络点,并经常深入各车间向工人宣讲革命道理。杨殷同志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他参与组织并发动了广州起义、省港大罢工等,并带领了广大中医药行业工人们参加到革命当中去。广药集团近百年的发展史表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走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道路,现已成为了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生物医药企业。

师生党员们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认识到近百年中医的发展历程,彰显着党领导下中医药事业的特色与优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中医药一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是中医药事业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坚实基础。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回顾我们党100年来领导人民特别是中医药工作者发展中医药的历程,激励我们新一代中医药人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AF6A0867.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