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考研升学系列辅导活动

时间:2021-12-1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5日,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在教学馆404举办了第12场考研升学系列辅导活动—考研政策解读及考研保研经验交流活动。邀请了第二临床医学院老师陈浩和优秀学生张志敏、林冰淇、朱映蓉主讲。陈浩就《“内卷”语境下的医学生考研策略与成长路径》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结合医学生学习生活,从“内卷”、“躺平”等内容进行分享,同时,陈浩就考研相关政策、考研目标、医学生成长路径、考研日程安排、导师选择、研究生...

12月15日,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在教学馆404举办了第12场考研升学系列辅导活动—考研政策解读及考研保研经验交流活动。邀请了第二临床医学院老师陈浩和优秀学生张志敏、林冰淇、朱映蓉主讲。

陈浩就《“内卷”语境下的医学生考研策略与成长路径》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结合医学生学习生活,从“内卷”、“躺平”等内容进行分享,同时,陈浩就考研相关政策、考研目标、医学生成长路径、考研日程安排、导师选择、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考研,对未来充满信心,现场同学听得非常投入。

来自基础医学院的张志敏,从保研至本校细胞生物学博士研究生的经历出发,从“学好和绩点的关系”“如何学好”“如何提高绩点”以及保研过程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样来自基础医学院的林冰淇,从考研至本校病理生理学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择校、复习计划、导师选择、面试准备和应试技巧。最后,保研至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药学院学生朱映蓉,讲述了自己的推免经历,分享了自己选择目标院校和参加夏令营等过程,鼓励师弟师妹们勇敢尝试。

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之后,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分享嘉宾也仔细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老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及时解决了考研学子对考研保研的疑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