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举办“院领导午餐会”

时间:2021-12-21     作者:陈舒婷、张丽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7日,中医药学院院领导午餐会在顺德校区食堂二楼举行。中医药学院院长肖炜,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学院2021级中医学、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班、针灸推拿学以及中药学专业的13名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肖炜与学生聊起了他们的家乡、爱好以及对学校的适应情况等,还谈到了自己的一些经历来给予大家鼓励和建议,对于学生反馈的学业困惑、专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耐心聆听、回答并一一记...

12月17日,中医药学院院领导午餐会在顺德校区食堂二楼举行。中医药学院院长肖炜,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学院2021级中医学、中医学名老中医传承班,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创新班、针灸推拿学以及中药学专业的13名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肖炜与学生聊起了他们的家乡、爱好以及对学校的适应情况等,还谈到了自己的一些经历来给予大家鼓励和建议,对于学生反馈的学业困惑、专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耐心聆听、回答并一一记录。

其中针对中西医临床医学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中医和西医如何共同学习的疑问,肖炜指出,在工业化时代西医有西医的好处,中医也有我们自己的突出优势。中医不仅包含科学、医学方面的知识,也是哲学、天文历法等知识融汇贯通的一门学科。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无论中医还是西医,能治好病的都应该被接受。我们学习医学要守正创新。

肖炜提出,学院会尽全力为学生搭建一个好的平台,助力学生的成长。同时他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勉励同学们要向各个方面发展,多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在中医药学院走好自己的学医之路。

院领导午餐会是中医药学院“三全育人”品牌活动,通过午餐会的形式为学院和学生建造一个沟通的桥梁,可以全面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反映生活及学习中的实际问题,聆听学生心底真实的声音,为学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温馨的生活环境,从而真正实现“三全育人”的目的,深受学生的欢迎。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