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举办第五届“精准杯”青年医师、住培医师病例分析演讲比赛

时间:2022-01-07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珠江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与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共同举办了第五届“精准杯”青年医师、住培医师病例分析演讲比赛。和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作为珠江医院第二届临床思维案例暨病例分析演讲比赛的选拔赛,除了住培学员之外,还设有教师组,并要求在病例分析中结合UpToDate临床顾问的使用。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比赛,朱振潮以《不是女娲也能补“天”漏——自发性脑脊液鼻漏一例分享》荣获教师组一等奖,2019级专业型硕...

近日,珠江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与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共同举办了第五届“精准杯”青年医师、住培医师病例分析演讲比赛。

1641455570037028992.png

和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作为珠江医院第二届临床思维案例暨病例分析演讲比赛的选拔赛,除了住培学员之外,还设有教师组,并要求在病例分析中结合UpToDate临床顾问的使用。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比赛,朱振潮以《不是女娲也能补“天”漏——自发性脑脊液鼻漏一例分享》荣获教师组一等奖,2019级专业型硕士涂玉梅以一名鼻源性头痛患者的诊疗为例,凭借详实的临床资料、美观的PPT以及良好的口头表达荣获学员组一等奖。

1641455647021024565.jpg

朱振潮老师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1641455691928041072.jpg

2019级专业型硕士涂玉梅荣获学员组一等奖

副院长夏欧东出席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这一传统品牌教学活动,鼓励中心将成功经验推广至医院其它科室及住培基地;勉励各位参赛选手通过比赛,更加重视病例的收集、积累,养成良好的临床思维,同时进一步提升口头表达能力。

1641455634521063777.jpg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负责人、住培基地主任张宏征表示,比赛的初衷一是培养病例分析能力,二是锻炼演讲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进。

1641455743225096812.jpg

教务处副处长、功能神经外科郭燕舞表示,参赛选手的每一份病例均为自己经管的真实病例,不仅思维严谨、资料详实,而且在演讲中加入了自己对于临床诊疗的思考以及人文关怀,展示了在诊疗过程中对于患者心理健康的关注。

1641455852647049073.jpg

珠江医院二级教授、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谢民强点评时强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历来非常重视教学及学生的临床思维培养,对科室的发展充满信心。

1641455765053094885.jpg

现场评委还有关节骨病外科主任林荔军、儿科中心陈剑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李永贺,他们对于各位老师及学员的演讲均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根据多年的临床经历及演讲经验给大家提出了宝贵建议。通过本次比赛,科室检验了规培基地的培训质量,也为学员提供了一个锻炼、展示自己的平台,带教老师们也通过比赛找到了培训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大家表示收获满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