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不负青春,携梦远航

时间:2022-06-2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陈浩明,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医学检验技术2018级学生。白驹过隙,四年韶华,转瞬即逝,回顾这其中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从2018年的夏天,仍然懵懂的我怀揣对于医学的憧憬初次踏入了南方医科大学的校园,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篇章,到逐渐褪去青涩,明确了人生方向,并即将在今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启程,向着更高的目标出发。总结这四年的经历,“胸怀远志,脚踏实地”永远是不变的主旋律。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初入大学校园的我,有着对未...

陈浩明,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医学检验技术2018级学生。


白驹过隙,四年韶华,转瞬即逝,回顾这其中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从2018年的夏天,仍然懵懂的我怀揣对于医学的憧憬初次踏入了南方医科大学的校园,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篇章,到逐渐褪去青涩,明确了人生方向,并即将在今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启程,向着更高的目标出发。总结这四年的经历,“胸怀远志,脚踏实地”永远是不变的主旋律。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初入大学校园的我,有着对未知未来的憧憬骄躁;面对广度深度都有所加深的专业课学习,有着对专业道路的迷茫困惑,但幸运有父母、辅导员的鼓励与劝导以及反复自省,让我逐渐调整好心态,与其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不如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扎实学好专业课程。

我认为学习始终是作为一名学生的第一要务,《诫子书》中曾写下“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一令人深省的名句,时刻提醒着我在漫漫医学求索路中,只有真正沉淀下来,把握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并脚踏实地践行,才能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好基本技能,为日后成为一个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奠定好良好的基础。

起初,由于医学知识的多且繁杂,往往在课后复习的过程中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最后收效甚微,为此,我虚心请教了师兄师姐的意见,逐渐摸索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以日、周、月为单位制订了学习计划,在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这一宝贵资源,通过思维导图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将各个零散的知识点串联形成知识体系,在理解的基础上把握知识,跳出死记硬背的记忆怪圈,将课程成绩稳定在专业前列。

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学习远远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在此期间,我在班级中担任副班长,积极配合辅导员与各班委的工作,担起辅导员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作用,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并在学习生活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敬老院活动,启智活动,环保手工活动,导医活动,并在其中培养了较好的服务意识,积累了社会经验。

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如生化技能大赛、全国检验形态学大赛、临床案例讨论大赛,并曾获全国检验形态学大赛三等奖,这些经历开拓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阅历。

在大学期间我始终践行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着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我始终坚信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靠的是一件件小事、一件件具体的事,用最平凡的故事抒写着精彩的人生篇章,诠释好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接下来,迎接我的挑战与机遇并存,但路是自己选择的,也是自己走出来的,在学习和生活中,我都会始终怀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对待一切,不断进取,不断超越,让自己真正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