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时间:2022-06-30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作者:高杨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8日-2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来自全国10多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相约云上,共筑南医梦。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覆盖了学科平台、研究生培养、奖助体系、国际交流、就业分享以及系列学术讲座。28日,学院院长冯前进,副院长张煜,各方向负责人、导师代表以及全体营员共聚云端。张煜向参加活动的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平台,鼓励营员们“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期待...

6月28日-2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来自全国10多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相约云上,共筑南医梦。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覆盖了学科平台、研究生培养、奖助体系、国际交流、就业分享以及系列学术讲座。

28日,学院院长冯前进,副院长张煜,各方向负责人、导师代表以及全体营员共聚云端。张煜向参加活动的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平台,鼓励营员们“奋楫笃行,臻于至善”,期待来年羊城金桂飘香之际与营员们相见南医。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学院组织各方向导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面试交流,包括图像分析与处理、医学成像科学、肿瘤放射物理、生物材料方向。

29日,学院组织优秀学长与营员们线上交流。2019级研究生钟升洲分享了自己在推免阶段如何抉择的心路历程、入学生涯规划上的心得;2022级即将入学的博士生张逸文根据自身的科研经历,着重介绍了自己参加各类科研竞赛的经验;2019级研究生陆琪琪分享了自己对于广州和学校各方面的感受,尤其是结合今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分享了实习与就业的心得。

科研办高杨就研究生培养总体情况、奖助体系、出国交流等做了有针对性的介绍,并对营员们提出的关于方向选择,研究生涯规划等疑问给出中肯建议。夏令营期间,学院还通过B站公众号给营员们推送了各方向导师的学术讲座、科研介绍。经过为期两天的综合考察,共10名优秀大学生荣获“优秀营员”称号。相关名单在学院官网公布。

2022xly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