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2019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

时间:2022-07-01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30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医院2019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举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吕志平教授、第五批全国中医药师承指导老师罗仁教授、第六批全国中医药师承指导老师彭康教授,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贺松其教授,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严冬、院长李爱民等院领导,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孙晓敏,潮州市中医医院(协同单位)、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全体2019级规培医师以及医院机关各职能...

6月30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医院2019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第二届全国名中医吕志平教授、第五批全国中医药师承指导老师罗仁教授、第六批全国中医药师承指导老师彭康教授,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贺松其教授,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严冬、院长李爱民等院领导,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孙晓敏,潮州市中医医院(协同单位)、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全体2019级规培医师以及医院机关各职能部门的科长/负责人、师承指导老师代表、临床科室主任、教学主任及带教老师代表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蔡铮主持。

结业典礼上,弟子们感恩指导老师三年来的谆谆教导,给导师呈敬谢师礼茶,导师们呈回徒贴,寄望弟子出师后,恪守医德,钻研医术,脚踏实地,造福患者,弘扬中医文化。

规培医师代表李绍洒在致谢感言中回顾三年来的学习与成长,在南方中西医这所医学殿堂,大家开启塑造自我、成就自我的医学之旅,感恩在中西医的相遇相知,将成为他们这一生的宝贵财富。

中医专业硕士生代表朱严欣感恩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对他们的悉心栽培,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锻炼平台,让他们从懵懂无措的医学生蜕变为独当一面的医者。

师承指导老师代表周国平教授感叹和欣慰弟子们这三年来的成长速度,为他们亲身经历了医学这一职业的艰辛和风险,仍然义无反顾地坚守于医学卫生事业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勉励弟子们认真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承,树立“志气、骨气和底气”;多读中医经典,多讲中医故事,多悟人生智慧,以“大医精诚”的思想和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中医药文化发展伟业之中。

典礼现场分别对2019级优秀规培学员、2019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以及在2021-2022年度抗疫防控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为顺利结业的学员代表发放了纪念品。

1656583420(1)

孙晓敏对全体规培医师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感谢每一位导师的辛勤教学。她寄语同学们无论是深造学业还是投身医学岗位都要保持对生命的敬畏,对知识的渴求,对梦想的追求,中医药学院的大门永远为他们敞开。

1656583561(1)

李爱民向2019级全体规培医师大家送上殷切寄语。他表示,大家都应该牢记身披白褂的自豪感,治愈疾病的成就感以及抢救无效的无力感,永远都不能停下学习实践的脚步,医路上稳扎稳打,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提高专业技能,更好为人民服务。南方中西医永远都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坚强后盾,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1656583616(1)

最后,在医院院歌“石榴花开”美妙的旋律和歌声中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为2019级规陪医师在南方中西医的住培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