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2-09-23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翁婷婷,郑懿航 图:吴植,周维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李文源、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口腔医学院院长黄少宏,院学生处、团委、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系、麻醉学院、检验科,学生管理科等单位和部门领导,两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及辅导员出席了见面会。李文源向全体新生致辞,他讲述了南方医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先进典型,强调了“南医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向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志存高...

9月2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李文源、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口腔医学院院长黄少宏,院学生处、团委、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系、麻醉学院、检验科,学生管理科等单位和部门领导,两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及辅导员出席了见面会。

李文源向全体新生致辞,他讲述了南方医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先进典型,强调了“南医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向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志存高远、做医学攀登者;明哲思辨,做医学探路人;自省自爱,做医学苦行僧。”李文源院长寄语所有同学“从本我出发,用心完善自我,树立集体意识,勇于担当责任,像一代代南医人一样,志存高远,牢记使命,博学笃行,尚德济世,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第一临床医学院李文源院长致辞)

202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窦培宁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以“路在脚下,行在此刻”为题分享了自己学医的初心。“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是她与全体新生的共勉之词。

(新生代表窦培宁讲话)

作为教师代表,南粤优秀教师、南医优秀教师,南方医院检验科主任郑磊,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在时代浪潮中找到自己的方向”。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治病救人”的学医初心。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找途径,多请教老师、学长”,努力成为一个“善良有趣的人”。

(教师代表郑磊主任讲话)

郑维扬、吴元魁、刘克玄依次为新生介绍了各专业的发展历史、学科特点、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

(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郑维扬主任讲话)

郑维扬表示,临床医学专业作为我校王牌专业之一,具有辉煌的历史和雄厚的实力,专业课程多、学时长,需要同学们在新起点付出更多汗水,扎扎实实掌握救死扶伤的本领,厚积而薄发,不辜负医者“用生命践行使命,用使命维护生命”的誓言。

(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系吴元魁副主任讲话)

吴元魁强调了影像学的重要性——临床医疗决策80%至85%的信息来源于医学影像检查,影像医生需要练就火眼金睛为精准医疗保驾护航,这让在场医学影像专业的同学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

(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刘克玄院长讲话)

刘克玄由麻醉学历史、学科发展娓娓道来,从精英教育、临床实践早、科学研究起步早三个方面总结了麻醉专业教学优势,指出了专业麻醉医师对于降低手术死亡率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增强责任感,学好本领,扮演好“生命守护者”的重要角色,为社会多做贡献。

(口腔医学院黄少宏院长讲话)

黄少宏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口腔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强调“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心怀家国,树立使命担当;求真务实,锻造过硬本领;笃学致新,勇攀科研高峰。他鼓励新同学用青春激扬理想、用理想点燃奋斗、用奋斗照亮人生,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医学生誓词)

“博学笃行、尚德济世、明礼诚信、勤俭自强”,“我将以传承科学和文明为己任,以振兴中华为使命”,全体同学肃然起立,右手举拳,在新生代表张明泽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同学们目光坚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综合馆内回响。

会议最后,全体新生合唱院歌《生命的港湾》,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歌声,见面会落下帷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