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护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慰问

时间:2022-09-26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陈燕 摄影:郭喆 钱臻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2日,护理学院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慰问活动。学院领导,各办公室、学系、中心主任,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主持。何绍林通过新生录取大数据的分享,传达着学院师长们对全院146名新生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许,鼓励大家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相融合,勇担守护人民卫生健康伟大事业的责任,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院长张立力做新生致辞,勉励大家把握...

9月22日,护理学院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慰问活动。学院领导,各办公室、学系、中心主任,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2203839

何绍林通过新生录取大数据的分享,传达着学院师长们对全院146名新生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许,鼓励大家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相融合,勇担守护人民卫生健康伟大事业的责任,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院长张立力做新生致辞,勉励大家把握时光,努力践行“厚德严谨,敏行精进”的院训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南医大这个青春的“红色加油站”中蓄满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的青春能量。

大会组织全体师生佩戴南医校徽,共同合唱校歌——《爱在南方》,以歌传情,以歌咏志,培养新生学子“爱校荣校”的归属感和集体感。

微信图片_20220922205012

袅袅歌声初歇,阵阵掌声不止。学院领导,各办公室、学系、中心主任及辅导员依次为新生学子送上了温情寄语,并针对新生关于教学、课程、就业以及考研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师生心与心的距离在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中逐渐拉近。

适逢新生军训期间,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新生学子们发放军训慰问品,嘱咐大家保重身体,认真完成军训的各项任务,在军训中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

微信图片_20220922204335

新生见面会后,张立力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讲座,通过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合作交流、能力培养、校园生活及就业前景六大板块的介绍,帮助新生了解学院,明确自身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个人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以南丁格尔的誓言与“白衣天使”的职责砥节砺行,为祖国的医护事业和人民的健康奋斗与奉献。

微信图片_20220922204342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