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永秀、邵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连续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院党员干部深学笃行、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为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11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连续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院党员干部深学笃行、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为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1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满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君分别讲授专题党课,学院与会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从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五个重大原则”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会议还指出,全院教职员工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做到真心、细心、关心、关怀关爱留学生;要立足本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留学生“读懂中国”:以新时代伟大变革为主线,讲清楚党的领导与中国发展的关系,从而引导学生读懂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牵引,讲清楚中国新时代新征程,从而引导学生读懂中国道路;以“一带一路” 为核心,讲清楚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从而引导学生读懂中国倡议;以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与发展为切入点,讲清楚中华文明特质和传承,进而引导学生读懂中华民族。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系统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准确把握“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题宣讲“全过程人民民主”

12月1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国际教育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汉君作专题辅导报告,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曾汉君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本内涵、与西方民主的区别、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成效等三方面做了系统解读,以“美国中期选举”、“英国脱欧”、“苏联转向”等为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将西方民主与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全面比较。曾汉君在宣讲中强调,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党领导人民创建的新型政治文明形态,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本质要求,是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理论和实践的全新概括。

“听了辅导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们的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学院党员干部对讲座反响热烈。通过学院近阶段系统学习培训,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准确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