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郭昱: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时间:2023-03-21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郭昱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我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中共党员,从小他们就教导我要勤奋刻苦,为人友善。进入大学以来,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更好地完善自我、奉献社会。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保持学习热情,时刻拼搏进取,全面发展,心怀梦想,砥砺前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刚进入大学,对各式各样社团活动感兴趣的我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学校学生会,组织参与了不同类型的学生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在校生活。我曾带领校青协...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中共党员,从小他们就教导我要勤奋刻苦,为人友善。进入大学以来,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更好地完善自我、奉献社会。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保持学习热情,时刻拼搏进取,全面发展,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刚进入大学,对各式各样社团活动感兴趣的我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学校学生会,组织参与了不同类型的学生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在校生活。我曾带领校青协成员组织开展校园清扫、旧衣回收、公益一条街、荧光夜跑等志愿活动;作为校青协评议组的负责人,主动跟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保证学校志愿服务的有序进行。

2019级中医学郭昱(生活照2)

我在大三担任校团委志愿服务部评议组组长,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学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的号召,主动担任第一线的志愿者。我认为自己所做的志愿服务是力所能及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在服务现场调配志愿者、协助志愿者维持秩序,看到小朋友就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看到老人腿脚不便主动上前搀扶、看到有人手机不能验码就协助其录入信息,就是这一件件小事收获了大家的感谢和认可,所以我感到十分暖心,我也在奉献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在暑假,我连续两年回到乡村参与“最美乡村支教”的志愿活动,在与小朋友的相处中,我也培养了自己的亲和力,锻炼了自己的生存能力和沟通能力。目前志愿时长累计800小时,获得了学校“优秀志愿者”、广东省“三星志愿者”的称号。在支教过程中,我学会了吃苦耐劳,学会了承担责任,我也立志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土地,力求把自己的所学所能奉献给需要的人。

积极向上,刻苦学习

我从小就有一个从医之梦,可以进入医学的殿堂,唱响岐黄之声,所以我坚定地选择了南方医科大学,选择了中医药学院,以全新的姿态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我深知大学课堂的知识远远不够,还需要在课下练习、不断巩固课堂所学,更需要自己悉心地钻研和查阅相关资料。日积月累,我的自学能力在大学三年里得到了不断地提高,也懂得了如何运用效率更高的学习方法进行学习。与此同时,我时刻不忘初心,努力向上,合理规划时间,我的成绩也在不断进步,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连续三年取得了“优秀学生”的称号。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3863C692-03DD-45AA-BC1F-7A58154D58F8/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3-03-07 23:40:00.967000.png2023-03-07 23:40:00.967000

医学领域创新思维不可或缺。我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扩展自己的思维,参加了各类创新创业类比赛。身为中医学子,应该以中医药发展为己任,我加入了“争渡健康”的创新团队,与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取得了国家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广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五届创客广东”比赛省级金奖的成绩。不仅如此,身为中医学生,更应该博古通今,学贯中西,我在通读大量文献后,凭着对“肠道菌群”这一方向的了解,参与了“肠道菌群介导禁食产生肠缺血再灌注损伤”的研究,取得了第十六届“挑战杯”比赛广东省二等奖。在这些科研基础之上,我继续钻研,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

以身作则,全面发展

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还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一职,积极策划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支部成员共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学院团日活动评比当中获得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作为医览芳华的主要负责人,我牢记传播中医药文化的使命,结合参加的课题,多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如中医体质红色之旅、体质校园行、中医汤品养生、中西医结合共抗疫情等,在学校、社区、互联网上进行宣教,吸引更多的人了解中医、热爱中医。

在思想上,我也不断追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成为预备党员以来,我始终保持思想与时俱进,密切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牢记党员责任与义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大学期间,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我多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也荣获了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马学员等称号。

生活照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回首我的大学时光,是思考、是学习、是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使我不断走向成熟。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人际关系的扩展,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培养了我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我相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才有机会创造美好的未来。我愿将我有限的青春绘上奋斗的颜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做人生的强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