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从‘心’开始,温暖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8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文 | 吴紫莹 黄玟玟 图 | 吴绮宁 陈奕樽 陈昭希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期,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了“从‘心’开始,温暖同行”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减压放松、人际互动和知识普及三个类别,持续开展1个月,吸引了近千名同学的积极参与。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夏欧东寄语同学们关照自己,关爱他人,携手努力,共同营造活力奋发、健康向上的有爱二临。夏欧东副院长致辞减压放松类活动包括随心所欲(DIY彩绘)、周末电影剧场和绿“寝”行动(宿舍绿植种植)。在随心所欲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

近期,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了“从‘心’开始,温暖同行”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减压放松、人际互动和知识普及三个类别,持续开展1个月,吸引了近千名同学的积极参与。

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夏欧东寄语同学们关照自己,关爱他人,携手努力,共同营造活力奋发、健康向上的有爱二临。

1686186412320090427.jpg

夏欧东副院长致辞

减压放松类活动包括随心所欲(DIY彩绘)、周末电影剧场和绿“寝”行动(宿舍绿植种植)。在随心所欲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了“流体熊”“石膏娃娃”和“数字油画”等作品,不仅获得了美的感受,也舒缓了心情;每周不同主题的周末电影剧场,为同学们提供了轻松一聚的机会;绿“寝”行动也获得同学们的积极参与,38个宿舍每周坚持打卡记录绿植种植情况,共同培育鲜活的绿色生命,不仅利于营造和谐、温馨和充满生机的生活氛围,更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宿舍关系。

1686186424947047036.png

减压放松类活动现场

人际互动类的活动包括Free Hug(拥抱陌生人)、“绘声绘色”(集体大绘画)、以物换物和趣味游园晚会。在Free Hug活动中,同学们身着玩偶服,为校道上往来的同学提供温暖的拥抱;“绘声绘色”活动现场,往来的同学手握画笔,在画布上留下画迹,共同创作了一幅有趣的作品;以物换物活动既提供了闲置物品交换平台,又促进了互动交流;趣味游园晚会深受欢迎,二临学生会邀请了全校各类学生组织、社团齐聚顺德校区综合馆,设置形式各异、集趣味性与益智性于一体的摊位,大家可了解学生组织的活动风采,参与游戏赢得印章,同时欣赏精彩的舞台表演。

1686186432058068495.png

人际互动类活动现场

知识普及类的活动包括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专家主题讲座和学院第四届心理健康大使评选活动。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线上线下相结合,以赛促学,帮助同学们获取心理知识,更好地了解自己、关爱他人;5月24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陈洁副教授在珠江医院为研究生导师、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骨干等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大家掌握方法要领,将心理危机变为转机;学院还开展了第四届心理健康大使评选活动,评选出20名心理健康大使,并进行了表彰。

1686186441591054725.png

陈洁副教授开展主题讲座

1686186447716014106.png

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四届心理健康大使表彰活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心理育人实效,帮助学生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