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李国新团队科研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材料学期刊

时间:2022-01-10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南方医院普外科李国新、朱道明团队的论文《H2O2 Self-Producing Single-Atom Nanozyme Hydrogels as Light-Controlled Oxidative Stress Amplifier for Enhanced Synergistic Therapy by Transforming “Cold” Tumors》以研究论著(Research Article)的形式在线发表于国际顶级材料学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该成果获广东省胃肠肿瘤精准微创诊疗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基金资助,普通外科朱道明为论文第一作者,南...

近日,南方医院普外科李国新、朱道明团队的论文《H2O2 Self-Producing Single-Atom Nanozyme Hydrogels as Light-Controlled Oxidative Stress Amplifier for Enhanced Synergistic Therapy by Transforming “Cold” Tumors》以研究论著(Research Article)的形式在线发表于国际顶级材料学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该成果获广东省胃肠肿瘤精准微创诊疗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基金资助,普通外科朱道明为论文第一作者,南方医院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

具有类过氧化物酶活性的单原子纳米酶(SAzyme)可以改变细胞氧化还原平衡,在肿瘤治疗中展现了很好的应用前景。然而,实体瘤内部过氧化氢含量不足,极大地限制了单原子纳米酶的疗效。针对以上科学问题,研究团队将单原子酶和喜树碱类化疗药物共同包封在可注射水凝胶中,形成一种光控氧化应激放大系统。该系统可增强单原子酶催化治疗效果,同时发现可以将免疫抑制的“冷”肿瘤转化为“热”肿瘤,具有出色的协同抗肿瘤免疫治疗能力,在消化道肿瘤治疗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较高的临床可转化性。

近年来,南方医院普外科在李国新的带领下,以“创新型外科,专业化外科,研究型外科”为建设思想,逐步发展成为“智能精准微创外科”。科室以广东省胃肠肿瘤精准微创诊疗重点实验室为依托,打造了国际化、广交叉、全链条的创新生态和跨学科跨行业的研发团队,将“看得清,看得透,瞄得准,打得稳”作为肿瘤个体化精准诊疗研究的终极目标,以期突破制约胃肠肿瘤手术疗效的瓶颈,早日让患者长期生存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