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佛山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领导一行到顺德医院调研

时间:2023-04-03     来源:顺德医院    作者:周莉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9日上午,佛山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东航带队到顺德医院开展博士后工作站调研工作。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工作科胡英勇、梁俊杰等陪同出席。顺德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沈洁,副院长王华峰等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参与了本次调研。座谈会上,沈洁围绕医院博士后工作站目前的发展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下阶段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沈洁提出,“博士后与规培并轨+定岗”模式是医院人才培养发展趋势。借助南...

3月29日上午,佛山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东航带队到顺德医院开展博士后工作站调研工作。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工作科胡英勇、梁俊杰等陪同出席。顺德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沈洁,副院长王华峰等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参与了本次调研。

9fa664dfea6a07491edd83d56448fe2

座谈会上,沈洁围绕医院博士后工作站目前的发展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下阶段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沈洁提出,“博士后与规培并轨+定岗”模式是医院人才培养发展趋势。借助南方医科大学平台优势及佛山、顺德政府的政策支持,今后将大力招收研究方向与临床工作结合紧密的临床医学博士后,让他们出站后能留顺德、能留医院工作。

随后,双方就博士后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张东航对医院博士后工作站在日常管理与科研成效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博士后工作制度应结合医院实际,促进医院持续发展,要做好宣传,把医院好的做法和经验在同行中分享。他还提出佛山市相关博士后政策重构,会进一步支持博士后人才的培养和孵化。

3be7355d3d1bd51ac3edad1920061cb

随后, 张东航一行到医院医学研究中心实地考察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亚伟教授介绍了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和设备情况。据介绍,南医大顺德医院医学研究中心旨在建成面向全顺德区科研人员的“共享、开放、服务、高效”的科研平台,为全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和基础保障。张东航对医院积极整合院内优势资源,打造医院科研共享平台表示充分肯定。

45d48ea6aac1a1ce699e374a1b49784

此次走访调研,张东航高度肯定了顺德医院博士后工作站的亮点工作,也对博士后工作管理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沈洁表示,医院将持续改进博士后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博士后政策,提升博士后人才培养成效,助推高水平医院建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