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中葡硕士项目留学生:他们在热爱的平台发光发热

时间:2021-07-19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吴洁莹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2021毕业季如期而至,学子们告别校园,奔赴美好前程。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培养了十届学生,项目部分优秀毕业学员中的不少人是学校优秀本科学子。李雪莹,毕业于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应用心理学双学位她于2014年加入该项目,毕业后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授予管理学理学硕士。她并未停止深造步伐,目前为ISCTE管理学博士在读,研究方向为精益管理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李雪莹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中英粤交替传译、同...

2021毕业季如期而至,学子们告别校园,奔赴美好前程。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留学项目培养了十届学生,项目部分优秀毕业学员中的不少人是学校优秀本科学子。

李雪莹,毕业于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应用心理学双学位

她于2014年加入该项目,毕业后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授予管理学理学硕士。她并未停止深造步伐,目前为ISCTE管理学博士在读,研究方向为精益管理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李雪莹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中英粤交替传译、同声传译经验。在葡学习期间,同时就职于ISCTE国际关系办公室,负责处理该校中国项目相关事宜。硕士毕业后她选择回国发展,就职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回顾我的学习、就业之路,从本科开始到现在,我选定的领域都是围绕卫生事业管理,我的研究方向也一直是精益管理。因为‘一万小时定律’,我相信越专注于某一件事情,成为这方面的专家的可能性就会越大,专业性会更强。作为中葡硕士项目留学生,如果选择回国就业,优势是硕士培养周期短(项目课程共分为两年,第一年在南方医科大学学习,可实现本硕无缝链接),与同龄人相比能更快进入行业,累积工作年限更长。当你迷茫的时候,你选难走的那条路,因为往往难走的路都是能给你更多收获的路。希望能与师弟师妹们共勉。”她说。

张天源,毕业于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他于2015年加入该项目,毕业后获ISCTE授予工商管理理学硕士学位并继续深造,目前为ISCTE工商管理博士在读。张天源选择留欧就业,曾任职于曾任职于华为终端公司葡萄牙代表处,获颁”最杰出个人奖“;目前就职于OPPO葡萄牙公司,任大区业务部主管,管理超过100人的销售团队。

“留学生来到新的环境,有的同学可能会遇到上课听不懂,作业不会做的情况,这都是在考验大家的学习能力。建议大家多进行自我提升,并把大目标分解成多个小目标完成。生活上则可以跟小伙伴们抱团,多一起分享生活经验。回顾ISCTE的硕士课程,在课堂上能和老师交流的机会非常多,互动性强。对于硕士学习,希望大家要规划好时间,有条理处理各项事务。课堂上也建议多和老师沟通,积极回答问题,留个好印象。祝愿即将赴葡的学子们海外学习一切顺利,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同时也能多走走,多看看课堂以外的世界,享受精彩的人生。”他说。

李偲佳,毕业于我校卫生经济学专业

她在本科期间成功申请中葡本科交换生,赴ISCTE进行一学期交换学习,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奖学金;2017年入读项目,任班长。

毕业后获ISCTE-IUL授予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第二次踏上大西洋这片饱含异域风情的土地,少了初来乍到的兴奋与不安,多了对硕士课程的期待。里斯本美,美到像一个经过岁月刻画与沉淀的美人。从到达的第一天开始,它的魅力就开始逐渐展现出来。面对一个不同的社会环境,不同的思维文化,从它自身,到与之对比,可以学到的东西还有很多。希望每一个在外留学或即将出国的小伙伴都能在学好、玩好的同时,展现中国的风采。”

侯佳伟,毕业于我校医药贸易与管理专业

他于2015年入读项目,毕业后获ISCTE授予管理学理学硕士学位。目前任职于中国足球协会。

“留学我认为是一次重新认识自我和塑造自我的机会。一个人独处的经历,改变了很多,整个人的态度,认知都在改变,我的生活更质朴,回归传统,也会更自然化。就管理学来说,其实课程密度和时长都可以接受,感觉还蛮轻松的。由于有在南医大第一年的学习基础,课上对课程的更容易适应些,但关键在于课下你的时间投入。出国留学,开始还是出于自己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的那种带着梦想的无所畏惧。希望大家都能带着自己的梦想,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遇到困难,师兄师姐们会义不容辞的去帮助。”他说。

中葡硕士项目是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携手开展的医药卫生管理硕士1+1留学项目,旨在培养医疗卫生领域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两校携手十年,希望越来越多的学子可以通过项目的学习,实现华丽转身,在热爱的平台发光发热。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