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立德树人好导师】不忘初心育桃李

时间:2021-09-1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胡允兆,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顺德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心脏医学中心主任和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是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务委员等,曾获得“南粤好医生”“顺德好医生” “顺德十大杰出青年” “顺德区抗击非典先进个人”“顺德区科技标兵”等荣誉称号。2018年胡允兆当选“第二届南粤好医生”医术精湛,不忘初心。胡允兆从事临床工作35年,擅...

胡允兆,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顺德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心脏医学中心主任和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是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务委员等,曾获得“南粤好医生”“顺德好医生” “顺德十大杰出青年” “顺德区抗击非典先进个人”“顺德区科技标兵”等荣誉称号。

http://www.shundecity.com/uploads/allimg/2018/10/01/24141538386683.jpg

2018年胡允兆当选“第二届南粤好医生”

医术精湛,不忘初心。

胡允兆从事临床工作35年,擅长心血管病的诊治及危重症的抢救,精通心血管介入诊断和治疗,尤其是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冠脉支架植入术、冠脉内旋磨术、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性诊治及外周血管介入治疗等,率先在顺德地区开展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被称为顺德“心血管介入第一人”,并牵头组建了一支团结协作、技术过硬的介入团队,填补全区心血管介入技术的空白,带领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创建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

组织急性心梗患者介入救治

胡允兆致力打造顺的医院胸痛中心,牵头构建区域胸痛救治网络,大大缩短本地区胸痛患者诊治时间,有效降低胸痛患者死亡率,提升生活质量,同时推动脑卒中救治网络建设,着力提升区域急危重症救治水平。2017年,顺德医院成为国家胸痛中心认证单位,2021年,医院获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

2017年参加国家胸痛中心授牌仪式

2021年参加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授牌

疫情期间,胡允兆担任医院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组长,科学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建防控医疗队伍,指导发热门诊建设,守好“四个关口”,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现场指导疫苗接种

创新引领,硕果累累。

在科学研究中,胡允兆始终坚持创新与实践结合,近5年来,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的研究成果曾获佛山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顺德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科技奖励。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发表在国际知名杂志BMJ影响因子达20分,多篇论文获国际学术媒体广泛报道。

他带领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组建研究生导师队伍,培养心血管内科博导1名,硕导3名。团队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级科研课题26项,累计发表SCI论文44篇,论文影响因子累计274分。学生多篇毕业论文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进行壁报展示及口头汇报,论文摘要刊登在《JACC》等国际重要杂志,搭建了优秀的学术团队和科研平台。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

作为导师,胡允兆始终以培养优秀人才为己任,已培养研究生13名,目前在培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8名。他重视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学术创新实践等能力培养和提高,积极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创造条件,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和学术交流。

他坚持每周开展研究生学术沙龙,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定期组织学生开展教学查房、教学病例讨论等教学活动,手把手示范教学,让学生们对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更深入的认识。

在多年的带教工作中,胡允兆已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优秀研究生,其中,学生胡丐锋获南方医科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并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协和医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学生李美君被选派到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参加学术交流,毕业后以优异成绩留顺德医院工作,代表医院参加大学临床能力竞赛获一等奖,并积极参加抗击疫情,驰援湖北40天。

指导学生做实验

开展教学查房

开展教学病例讨论

组织学生毕业答辩

政校合作以来,顺德医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快速发展,新增博士后合作导师4名,博士研究生导师6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5名,现有博士研究生导6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9名,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63名,培养研究生共122名。医院将继续坚持“学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