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努力吧!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时间:2022-07-10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吕冬鑫,药学院2018级药学专业学生,考研至中山大学。2018年,怀揣着救死扶伤的理想,我报考了南方医科大学。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将精力投入到了社团活动和骨干任务中,学习到了很多对成长有益的事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在校学生会文体部策划并负责“拾忆”主题学生活动并获得圆满成功;跟着文体部的师兄师姐一起参加学校元旦晚会等的后台工作,当晚会圆满结束时,内心也会获得极大的喜悦和满足;在校科创策划实践部参与督察...

吕冬鑫,药学院2018级药学专业学生,考研至中山大学。

2018年,怀揣着救死扶伤的理想,我报考了南方医科大学。

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将精力投入到了社团活动和骨干任务中,学习到了很多对成长有益的事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在校学生会文体部策划并负责“拾忆”主题学生活动并获得圆满成功;跟着文体部的师兄师姐一起参加学校元旦晚会等的后台工作,当晚会圆满结束时,内心也会获得极大的喜悦和满足;在校科创策划实践部参与督察小组的督察工作,使我在收集整理文件方面的能力获得了提高;在校排球队训练的每一次大汗淋漓都是热血的,尽管会摔倒,但是也会为自己的点滴进步而快乐;参与义卖活动,将赚到的钱捐给需要的人,那也是一种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一最值得我骄傲的事,便是在寒假带领支教团队前往河南进行支教,在寒冷与艰苦中,我们二十几个人吃着馒头咸菜,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互相合作认真备课,陪着孩子们游戏学习,那样的日子大概是值得永远珍藏的记忆,作为支教队队长,我组织队员进行支教前体能训练和试讲联系,支教期间负责安排大家的上课任务和生活起居,还要照顾大家的情绪,协调队员和学校老师同学的关系,结束后组织大家撰写论文,并代表团队参加比赛和参与活动,最终,我们的团队不仅得到了支教小学校长的认可,为我们每个人精心准备了聘书,而且获得了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优秀社会实践的荣誉。

大二开始,我便开始将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也出任了药学院排球队队长,留任了班级团支书的工作,并开始了第二学位医学英语的学习。作为班级团支书,我认真执行传达上级组织对我支部的指示,积极配合其他班级骨干的工作,团结同学,亲和友善,真心实意为同学服务;作为排球队队长,我组织大二的队友开展了招新,团建,日常训练等活动,承担团建组织者,训俩领导者的角色,在团建中活跃气氛,在训练中认真负责,是我们的排球队成为了一个认真、快乐、和谐的大家庭;学习上,大二学年结束,终于将自己的绩点拉到了3.0,但是好在努力没有付诸东流,只要就回报,我就会更加努力,更加认真。

经过了半年疫情的大二,我们便回到了本部,开始了大三生活。在本部,仿佛一切都是相比于顺德校区快了一拍的,甚至是在路上都会不自觉的走快些,所以刚开始的大三是紧张的,但是既然坚定了信心学习,就会一直为了目标而努力。

大三开始,我正式进入到了实验室。在大三上学期,我坚持每天晚上都会去到导师的实验室里学习,帮助研究生师兄师姐完成基本的实验操作。经过几个月的学习,我已经掌握了药化合成的基本实验操作,可以独立完成一个药物合成及精制处理的实验,也参与发表了两篇sci文章。除了在科研上的学习,我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计算机二级的等级考试,并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

大三下学期,我参与并负责了叶玲老师的《钩吻在抑郁疼痛模型的量-时-毒研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课题立项工作,并开始进入到生物药剂实验室进行学习。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基础,在研究生师兄和老师的帮助下,暑假期间已基本完成了实验设计工作。双学位的课程结束,英语水平并不高的我在认真努力下,各科均达标,并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了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获得了第二学位。

在科研活动、实验技能和双学位的学习的同时,我也没有忘记要刻苦学习我的专业课知识。经过了一年的努力,我的绩点达到了4.1,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给了我极大的鼓舞,给了我极大的信心,使我更加努力更加有干劲的准备考研。

准备考研的我,内心是脆弱焦虑的,看到昔日的同窗保研成功的时候,想到报考院校的压力,起床到睡觉之间只有学习一件事的生活使得我疲惫,但是我知道我的目标是什么,我一定要也必须要向着我的目标努力,依旧是那句话,我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我也相信我的努力总会有回报,就算那回报没有达到预期,但是至少努力过,我不会后悔。面对背不完的题,看不完的书,记不住的知识点,我在心里一遍一遍告诉自己,管它结果怎么样呢,尽力就好啊。以这样的信念,我始终坚持着,最后成功上岸了。

努力的意义是什么?结果自然会给你答案,所以,你只需努力就好。这就是我的故事。这个故事,分享给有机会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无论你是在学习还是在工作,无论你是高中学子,大一新生或是考研人,请相信:努力吧!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结果总是会与付出成正比,所以我们只需努力就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