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援外日记】宋伏虎:倾力做好援助工作 用心讲好中国故事

时间:2022-12-01     作者:宋伏虎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在外交部、国家卫健委和广东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医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宋伏虎作为国家第五批援多米尼克医疗队队员,于今年10月5日抵达位于加勒比海之畔的多米尼克。他在异国他乡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投入援外医疗工作,目前各项医疗帮扶计划正一一落实,有条不紊地展开。受援的中多友谊医院于今年11月份完成改造并竣工,即将落成。中多友谊医院的前身是“多米尼克玛格丽特公主医...

在外交部、国家卫健委和广东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医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宋伏虎作为国家第五批援多米尼克医疗队队员,于今年10月5日抵达位于加勒比海之畔的多米尼克。他在异国他乡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投入援外医疗工作,目前各项医疗帮扶计划正一一落实,有条不紊地展开。

受援的中多友谊医院于今年11月份完成改造并竣工,即将落成。中多友谊医院的前身是“多米尼克玛格丽特公主医院”,作为当地唯一综合性医院,以前格局落后、设施陈旧、科室配备不齐,难以满足当地民众的就医需求。经过中多双方多年的努力建设,目前,该院已经成为加勒比地区最先进的综合性医院之一。


中多友谊医院麻醉科是一个成长中的科室,开设手术中心、麻醉门诊和内镜治疗中心,广泛开展各类全麻操作。宋伏虎副主任医师针对当地病患特点,克服设备、耗材短缺的困难和疫情影响,积极开展各类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和区域麻醉,带教工作也正有序进行。

当地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众多,多米尼克已经成为了这些中国同胞的第二故乡。针对这一特点,医疗队除了完成好本职工作以外,还积极筹划、准备和实施各类义诊活动。宋伏虎充分发挥自己疼痛治疗的专业特长,热情投入到各类巡回义诊的工作当中,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和好评。

麻醉科是手术科室的平台和枢纽

 宋伏虎在援外工作中,一直秉承“手术安全重于泰山”的观念,积极配合外方同行,术前认真讨论,针对各类较复杂的手术制定合适的麻醉方案,及时处理术中各类风险,严防手术麻醉意外的发生,确保手术患者的麻醉安全。

加勒比海的和风,带来东方的问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宋伏虎在多米尼克结交了朋友,也融入了新的角色。他坚信,有伟大祖国作为坚强后盾,自己一定能够做好援外医疗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