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天空没有极限,我的未来无边

时间:2023-02-15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王佳玮,卫生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2019级学生。“恭喜你,你已从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我校的拟录取资格”、“卫生管理学院确定2022年国家奖学金推荐上报人员名单如下:王佳玮”,2022年9月21日,随着两个好消息的接踵而至,在宿舍的我以一种复杂的心情点开手机备忘录里的大学必做事项,将保研成功和国家奖学金这两项逐一打勾。大学三年的时光转瞬而逝,大四的我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百感交集地回首三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和学...

王佳玮,卫生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2019级学生。

“恭喜你,你已从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我校的拟录取资格”、“卫生管理学院确定2022年国家奖学金推荐上报人员名单如下:王佳玮”,2022年9月21日,随着两个好消息的接踵而至,在宿舍的我以一种复杂的心情点开手机备忘录里的大学必做事项,将保研成功和国家奖学金这两项逐一打勾。大学三年的时光转瞬而逝,大四的我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百感交集地回首三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和学习实践经历,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这三年,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有失败,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也越来越成熟。

从安徽合肥到广东广州,两地相隔甚远,刚入学的我天真幼稚,对大学的一切充满期待和好奇。炎热的气候,硕大葱绿的树木、典雅的校园建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等都令我感到新奇,直到现在我仍记得百团招新那天,校道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场景。

大一的我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白天上课,晚上参加社团例会,在社团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学会了撰写策划、制作推送等实用的能力。课余的空闲时间大部分在图书馆度过,也因此在大一上学期结束时取得了班级第二的成绩。

大一下,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封控在家无法返校,但我并没有对自己松懈。疫情期间,没有了社团活动,我的时间更为充裕也更自由,我自行组队报名参加了互联网+竞赛,但由于经验不足,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失败并没有让我退缩,我开始自我反思,摒弃队长身份决定先从队员做起,学习优秀项目的经验,向优秀项目负责人投递我的个人简历并最终成功入组了仪表不凡项目,我的互联网+竞赛之路也由此开始。

大二学年,我开始对自己的大学有了更多的思考和规划。我担任艺术团文体部副部长和博雅书院团学联社区生活部部长的职位,以师姐的身份带领新生构思活动,举办活动。从第一次举办活动时的紧张到后期的自信、游刃有余,部长团身份带给我的是责任与担当,也是锻炼与成长。在竞赛上,我的策划书撰写能力更进一步,凭借着自己的经济学专业优势,为团队项目的财务预测、投融资分析等贡献了很大力量,也成功获得省赛银奖。在科研方面,我有幸入选学院博士生导师徐东教授的博士早训计划项目并参与其国家级科研课题,在团队中担任哮喘病例质控人员,此次科研经历培养了我对科研学习的细心和耐心,也为大三的科研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二学年,我对自己的学习社团竞赛和科研都提出了苛刻的要求,但内在野心与努力程度的不匹配,时间管理能力的不足等各种原因,使我在大二学年遭遇了大学期间的绩点滑铁卢,大学的综合绩点排名也掉至班级第三。看到成绩的我首先是难过、哭泣不止,后来慢慢转向平静和思考。痛定思痛之后,大三的我将最大的精力投入至学习和科研中,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并在每一次考试前都努力做到最好,最终在大三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我开始更深一步地接触科研学习,跟随学业导师加入其多项科研课题,前往广州市多所医院进行现场调研和专家访谈,撰写调研报告。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积极与导师沟通想法并尝试撰写论文,经过多次摸索和尝试,最终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卫生经济》上成功发表论文两篇。在以上科研经历的基础上,我又成功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立项省级大创课题和院级课题。

专业课的学习和科研课题让我对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的了解更为深刻,也因此逐步确定了自己研究生的专业和研究方向。2022年5月,随着各大高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一边学习专业课一边投递夏令营准备面试的我因为有了大一大二时间管理能力的锻炼,才能以最高的效率去安排好自己的各项事务,也最终在盛夏来临之时,获得了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优秀营员。但我相信,我的上限仍不止于此,预推免阶段,我继续投递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高校,并成功获得了浙江大学的拟录取资格。

整个大学期间,我对所学专业抱有浓烈兴趣和高度热情,认真修读核心课程,并荣获校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各类荣誉称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等各类奖项,也完成了进入大学前给自己规划的目标。在成长路上,我不忘将所学转入实践。积极参与实践调研和创业比赛,三年来,我曾先后参与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并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省金奖,第七届、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银奖、铜奖等,而受邀前往苏州参与第四届医疗器械行业大赛,更成为我大学期间不可多得的宝贵经历。

从大一的新奇天真到大二的迷茫探索再到大三的坚定理性,一步步走来,在南医大我收获了一个更好的自己。当然,我也深刻地明白,我的大学依旧有很多不足,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这三年里,我的自信心、意志力等确实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更加懂得自我审视和自我实现,对追寻目标有更坚定的勇气和有时候连我自己都难以想象原来我的内心居然也蕴藏着如此强大的力量!未来的路依旧很长,充满着惊喜与挑战,得意与失意,但大学的经历让我明白,当一切违愿,记得抬头看看蓝天,蔚蓝的天空没有极限,你的未来也一样。

13卫生管理学院王佳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