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强国】广州医护人员,佛山人民感谢你们

时间:2021-07-08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梁建荣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你们辛苦了,我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和佛山人民感谢你们,铭记你们!”5月30日深夜,广东省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来到佛山市禅城区岭南明珠体育馆,第三次看望支援佛山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广州医护人员,并为他们送别,感谢他们义无反顾来到佛山、昼夜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5月28日晚,来自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一批广州医护人员抵达佛山后,立即来到岭南明珠体育馆等核酸检测点支援开...

“你们辛苦了,我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和佛山人民感谢你们,铭记你们!”5月30日深夜,广东省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来到佛山市禅城区岭南明珠体育馆,第三次看望支援佛山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广州医护人员,并为他们送别,感谢他们义无反顾来到佛山、昼夜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

5月28日晚,来自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一批广州医护人员抵达佛山后,立即来到岭南明珠体育馆等核酸检测点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经过三天连续奋战,这批广州医护人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禅城区核酸检测工作,陆续返程。“同志们,今天我们顺利完成任务,全体归队!”现场,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郭怡迅速集结队员。

“感谢你们不辞辛劳,支援佛山禅城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佛山下定决心在禅城全区以最快速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你们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郭文海特别感谢广州医护人员以他们的丰富经验,帮禅城区优化了核酸检测点布置和流程设计,大幅提高了检测效率。

“能为佛山防疫工作发挥作用,我们也感到很欣慰。”郭怡感谢佛山市、禅城区各级各部门以及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对他们工作的支持。“他们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让我们有时间轮换休息。”

佛山对广州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也深深感动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务部主任关小倩。“一名队员身体有点不舒服,需要测量体温,禅城区有关部门得知后,立即送来药箱,十分关心队员身体健康。”

“佛山必胜!”广州医护人员现场一起喊出铿锵有力的口号,为佛山加油鼓劲。

“谢谢了!谢谢你们!”郭文海向医护人员送上鲜花,感谢他们这几天为佛山防疫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

“如果佛山有需要,我们会随时回来。我们都是一家人!”郭怡将手中的鲜花献给了佛山的公安干警,感谢他们并肩作战。

在岭南明珠体育馆门口,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列队,用热烈的掌声欢送广州医护人员。医护人员登上车后,大家向他们挥手送别,“佛山人民感谢你们!”

原文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976841057314047536&item_id=397684105731404753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22616092488&showmenu=false&ref_read_id=38b4dec0-091c-49e2-ae7f-867b544efd26_1625714115235&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