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羊城晚报】珠江医院专家门诊周末“不打烊”,上班

时间:2021-07-1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华、伍晓丹、韩羽柔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周末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门诊大厅,依然人来人往。据记者了解,自7月3日起,珠江医院正式全面开启“周末无差别”就医模式,周末与工作日一样,各科室各诊区均有专家坐诊,相关辅助科室均正常提供服务。据悉,这是珠江医院“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方便各类人群尤其是繁忙的上班族以及学生看病就医,实现错峰就诊。增开专家门诊,周末“无差别就医”很多上班族常年坐办公室和伏案工作,或...

周末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门诊大厅,依然人来人往。据记者了解,自7月3日起,珠江医院正式全面开启“周末无差别”就医模式,周末与工作日一样,各科室各诊区均有专家坐诊,相关辅助科室均正常提供服务。

据悉,这是珠江医院“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方便各类人群尤其是繁忙的上班族以及学生看病就医,实现错峰就诊。

增开专家门诊,周末“无差别就医”

很多上班族常年坐办公室和伏案工作,或者经常熬夜、加班,亚健康状态比较常见;父母上班,孩子上学,请假都不容易;还有一些慢性基础疾病的老人平时要带孙子,周末子女放假了,才有时间看医生。

针对这些人群特点,珠江医院不少科室在全面开通周末门诊的基础上,特别增派了人手,尤其增开了专家门诊,如中医科、皮肤科、耳鼻喉科、妇产科、老年科等,尽力满足工作日看病困难的人群。

据了解,为真正实现“周末就医无差别”,珠江医院门诊出诊相关的挂号、收费、抽血、药房、集中采样点、入院办理、检验、病理、影像检查(DR\CT\MR)、超声检查、 胃肠镜检查、心电图检查、脑电图检查、肺功能检查等,均在全天提供连续服务。

上班族周末看病更方便了

四十多岁的陈先生表示:“平时经常熬夜加班,要是请假,积攒的工作就更多了。趁着周末不上班,正好又有专家出诊,就赶紧来看看。”中医科副主任王明把脉问诊后,结合他近期眼干、口苦、腹胀、胃口差、大便不通畅等症状,为陈先生对症开了几副中药回家慢慢调理。

张老师声音嘶哑已有两个月了,由于教初三学生,面临中考的压力,一直没敢请假去医院。最近嗓子实在难受,周日趁着学生们不用上课,才抽出时间挂了珠江医院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邓泽义的专家号。经喉镜检查,果然还是教师的“老毛病”——声带息肉。要彻底解决问题,需要手术切除,于是张老师和邓泽义教授约好暑假抽个时间做手术。

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表示,珠江医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患者、为群众办实事的数量和质量,作为考量学习成果的标准。通过增设周末专家门诊、优化就诊流程等一点一滴的实事,真正帮助解决群众就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帮助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媒体报道链接:

南方都市报:周末也能看专家、做检查珠江医院周末专家门诊“不打烊”

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714520576.html

羊城晚报:珠江医院专家门诊周末“不打烊”,上班族忙点赞

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3/?code=0812Ecll26lVn74bHCml2WSuuL22Eclh&state=isShare#/newsDetail/-1/40140473.html?isShare=true

触电APP:【我为群众办实事】珠江医院周末专家门诊“不打烊”,这些人群很欢迎

https://m.itouchtv.cn/article/036106744eb8fea3baaa4d4dc15b5d33?shareId=qnwxax-A

家庭医生在线:珠江医院周末“不打烊” 上班族看病更方便了!

https://m.familydoctor.com.cn/202107/2694950.html

39健康网:珠江医院周末专家门诊“不打烊”,深受上班族、学生哥青睐

http://zl.39.net/a/210714/9183946.html

医联媒体:【我为群众办实事】珠江医院周末专家门诊“不打烊”,这些人群很欢迎

https://m.yilianmeiti.com/article/278345.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