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台】医学“萌新”:怀揣梦想 “医”脉相承

时间:2021-08-19     来源:广东台    作者:袁媛、孙伟柏、廖紫慧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一袭白衣,一个称号,代表的是责任和对生命的敬畏。从一名医学生到执业医生,要经过5年、8年甚至10年的学习,让我们来听听两名医学生从医的心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学生 金婷:我外婆是一名中医小的时候就跟着她因为她在家里接诊病人她就会亲力亲为地去开方 抓药 煎药那时候虽然很小很懵懂但也会跟着一起搓搓药丸 泡药酒渐渐地就沉浸在了一个中医的氛围里面所以对我来说选中医就是像一种使命感一样南方医科大...

一袭白衣,一个称号,代表的是责任和对生命的敬畏。从一名医学生到执业医生,要经过5年、8年甚至10年的学习,让我们来听听两名医学生从医的心声。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学生 金婷:

我外婆是一名中医

小的时候就跟着她

因为她在家里接诊病人

她就会亲力亲为地去

开方 抓药 煎药

那时候虽然很小很懵懂

但也会跟着一起

搓搓药丸 泡药酒

渐渐地就沉浸在了一个中医的氛围里面

所以对我来说

选中医就是像一种使命感一样

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2015级学生 黄俊霖:

因为小的时候总是生病

总往医院跑

所以觉得医护人员非常神圣

所以长大以后

我就选择了做医生

金婷今年读大四,这个暑假她都要在学校的第一附属医院实习,每天跟着老师出诊、查房等。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发现学中医不是大家传统观念中的“望闻问切”,学中医也需要去跟手术、去做实验,在一个领域不断钻研、与时俱进。学医,也就意味着要终身学习。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学生 金婷:

能让一名医学生坚定地想成为一名医生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三大四慢慢实习

去轮转每个科室的时候

见到病人从你手上

一开始可能有一些疾病带来的痛苦

后来通过我们的治疗

慢慢去变得无论是开心了也好

或者是疾病的症状减轻了也好

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这也是想让我坚持学医最大的动力

而对于黄俊霖来讲,八年制医学专业,注定了他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如今已经走过了6年,期间不是没有怀疑过自己,但怀疑之后,是更加地坚定。

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2015级学生 黄俊霖:

刚下临床(实习)的时候

其实是信心满满的

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会

但实际接触临床之后

发现病人根本不会像课本一样去生病

很多情况都出乎我意料

所以当时对自己还是抱有怀疑

觉得自己能不能够真正去胜任医生这份工作

(后来)我认识到其实医生的成长

是漫长的事情 不是一蹴而就的

更坚定了我以后要成为医生的想法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数万名医务工作者闻召而动,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与疾病斗争。疫情让他们更坚定了学医的这条道路,未来他们也想挺身而出,成为一个可以保护他人的医生。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

助健康之完美

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

救死扶伤 不辞艰辛 执着追求

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原文链接:

https://m.itouchtv.cn/article/6f97e5f6b884f150b19a7b02e8323939?shareId=4VDrm33B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