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日报】送医到粤西基层,这家口腔医院的专家坚持了16年

时间:2022-05-19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不用到广州,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型三甲口腔医院的专家。“我这口牙早就想去广州找个医生看看了,没想到还没去,专家就来了。得到了很好的建议,太贴心了!”阳春市居民张阿姨开心地说。5月15日是“世界正畸健康日”,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MDT专家团队前往阳春市口腔医院开展“党建共建下基层—健康正畸,微笑同行”活动。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自2006年对阳春市口腔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已有16年,通过专家帮扶、临床指...

不用到广州,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型三甲口腔医院的专家。“我这口牙早就想去广州找个医生看看了,没想到还没去,专家就来了。得到了很好的建议,太贴心了!”阳春市居民张阿姨开心地说。5月15日是“世界正畸健康日”,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MDT专家团队前往阳春市口腔医院开展“党建共建下基层—健康正畸,微笑同行”活动。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自2006年对阳春市口腔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已有16年,通过专家帮扶、临床指导、技术支持、人员进修、学术交流、双向转诊等一系列举措,阳春市口腔医院已经发展成为粤西医疗的一大品牌医院。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徐淑兰透露,今年起将定点帮扶阳春市口腔医院正畸专科建设,首位正畸专家将在阳春驻点半年。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表示,医院落实推进医联体建设,探索分级诊疗的有效路径,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建立起“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群众就医,提供有效的组织保障,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局面。

作为广东省首个口腔专科MDT,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骨性错颌畸形MDT专家团队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多学科联合治疗的团队协作优势,为各类疑难复杂病例提供“一站式服务”,此次由正畸科、正颌外科、口腔内科、修复科、放射科等多名专家组成的骨性错颌畸形MDT诊疗团队来到阳春市口腔医院,针对该院的10余例疑难复杂的正畸病例开展了集中会诊。专家们了解到当地骨性错颌的患者对正颌手术的认识不足、接受度低,耐心地向患者及家属解释正颌手术的治疗过程、风险、费用以及成效;同时也与当地正畸医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就治疗过程中的难点及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度探讨。在全面分析患者的症状后,各学科专家从各自专业出发提出了可行性治疗建议,并最终共同讨论为患者制定了最佳的精准个体化诊疗方案。口腔颌面外科专家教授还在义诊种为当地群众进行了免费口腔检查,并耐心讲解牙齿日常保健、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