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推进支部争优创先活动:“我为支部做什么”

时间:2022-06-20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022年3月,我科党支部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3-5月间,我党支部进行了创建工作动员,制定工作计划,进行人员分工,以评促建,力求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建立机制,落实整改,总结推广。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我科党员带领全科人员分为四组召开网上会议,...

2022年3月,我科党支部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3-5月间,我党支部进行了创建工作动员,制定工作计划,进行人员分工,以评促建,力求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建立机制,落实整改,总结推广。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我科党员带领全科人员分为四组召开网上会议,会议讨论主题:在全国双创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及呼吸内科省重点专科的创建中,我能做些什么,我如何能更好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小组

第一小组以霍雅婷为组长、赵英坤为副组长,支部书记程远雄同志做监督,组内除四名党员外,还有三名群众,其中一名为远在香港带队参加抗疫的王锦鸿博士。大家积极发言(节选):

霍雅婷:

增强党建活动意识,提高主动学习能力,增加宣传力度;主动介绍我们全国双创党支部,让患者知道,同时也能提升我们自己的意识,多换位思考,服务患者时多加耐心;提高临床能力,增加临床经验;搞好科研,将临床经验更多地转化成科研成果。

赵英坤:

1.作为科室团支书,发挥团员的带头作用,坚决贯彻“三会一课”制度,保证每月召开团员大会及团课,着力践行“党团一体化”。督促团员及时缴纳团费,并积极组织团日活动。

2作为科室微信公众号管理员,及时完善科室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科室活动及特色,协助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达成医生维护宣传平台、管理工作。

3.作为青年文明号副号长,做好青年文明号日常工作及中期考核准备。

4.作为一名护士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护理操作技能,提高专业技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

王锦鸿:

按双创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日常细节管理。积极完成重点专科评审要求的工作,借援港经历,为港粤医疗交流做贡献

第二小组

第二小组以郑少强为组长、方敏珊为副组长,支部纪律委员梁秋菊同志做监督,组内包括四名党员、三名群众,其中一名陈立文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家积极发言(节选):

郑少强:

1.作为科室院感医生,严格院感管理。提高医护及陪护、家属洗手依从性,杜绝交叉感染。保证医疗安全。抓好落实科室相关院感规章制度,定期通报多重耐药菌情况,特别是多重耐药菌感染的暴发预警,落实新冠相关防控措施。

2.提高医疗质量,促进医患和谐。做好基本医疗服务。

3.防止医疗纠纷。严格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行为。

4.提高纤支镜操作技术,学习高难度操作技能。争取独立完成肺活检。

5.争取今年发一篇关于感染的中文核心,目前在收集数据。

梁秋菊:

1.作为党支部纪委委员,时刻掌握科室人员思想动态,发现不良苗头及时制止。

2.负责科室党风廉政工作,科室的“行业九不准”、“八项规定”。随时随地提醒科室人员加强学习并做好监督。

3.科室约谈工作,今年对两名在工作中出现懈怠行为的同志进行约谈,取得良好效果。

4.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及防控。

5.保持科室环境整洁,继续提升优质护理,确保护理安全。

6.积极组织、参加党组织、团组织各项活动

7.加强专科护理宣教,督查及监督宣传视频的制作

8.更新制作专科疾病护理健康教育处方。重视随访工作,提高患者满意度

9.做好科室护理人员管理。关心其身心健康

陈立文:

1.作为呼吸科的入党积极分子,时刻在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参与支部会议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患者、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想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作为科室医患办医疗纠纷联络员,将及时在科室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协助处理科室人员的相关被投诉工作,还以患者群众满意。

3.作为科室睡眠监测及睡眠呼吸疾病的主要负责医生,将继续严谨的,有适应证的开展检查,为疾病提前发现,早期诊断,为患者赢得及时干预的时机,工作不忘科研,目前亦在收集睡眠呼吸疾病与冠心病发生及预后等相关数据,争取以核心期刊乃至SCI文章发表。

第三小组

第三小组以李婷为组长、吴洁如为副组长,支部组织委员全国莉同志做监督,组内包括四名党员、三名群众,发言如下:

李婷:

1.提高对双创党支部工作的重视,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努力从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日常工作中要结合双创工作,时刻提醒自己。

2.加强英语学习,提高科研能力,争取再次发表SCI一篇,为双创党支部科研工作尽自己一份力量。

3.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逐渐形成自己的亚专科方向,日常临床工作融入科研思维,通过多阅读文献提高临床能力。

4.通过自媒体对经典病例加强宣传,为我科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5.争取把呼吸科专科特殊技术ROSE做到系统专业,自成特色,提高我科诊断水平。

全国莉:

作为支部组织委员,做到以下几点:

1.配合支部书记合理安排落实党内各项政治生活制度。按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及时安排和完成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文件精神,合理安排各项学习计划。对于政治学习要配合书记督促学习情况,落实学习效果,对于每一次的政治学习要求各位党员会前有准备,会中有记录,会后有心得。做好相关台账,做到制度落实、会议召开、理论学习记录完善,验收工作时有据可查。

2.按照支部书记的要求积极安排党建活动,增强党建活动实施的计划性、可行性、多样性。

3.按照组织程序,提请上级党组织安排完成我科党支部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4.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每年争取发展1-2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为党的基层组织增添新鲜血液。

5.积极完成新冠肺炎抗疫任务,投身防疫第一线,无论是本院还是支援外地,要做到党要我做什么就无条件做什么,时刻牢记,自己不仅是医生还是一名党员。

吴洁如:

1.积极主动参与科室的各项创建工作,提升服务意识,奉献精神。

2.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及记录。

3.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学习鼻肠管的留置技术,深静脉留置技术,参与各种应急抢救预案的学习应用。

4.参与值班,做好病房环境管理,五常法,让患者住的舒心。

5.服务态度意识的提升,微笑服务,让患者满意,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

6.协助教学组长做好实习生,规培护士培训带教任务。

7.继续教育学习,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技能,提升自己科研能力。

第四小组

第四小组以崔海燕为组长、高红为副组长,支部宣传委员张达成同志做监督,组内包括四名党员、三名群众。大家发言如下(节选):

崔海燕:

1.2022年已拍摄完成《动起来,“老慢支”也能舒畅呼吸》微影视,大力科普宣传慢阻肺与肺康复,宣传科室的正能量,提升科室影响力。

2.临床工作中不断积累,对病历及时总结,已完成“一文带你了解碳氢化合物肺炎”、“医生,我的肺里有个空洞怎么办?”宣传稿,发表在我科公众号;“鹦鹉热”病历已在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另外,鹦鹉热病历已完成英文撰写,争取试投有影响力外文期刊,为双创党支部科研工作尽自己一份力量。

3.积极完成新冠肺炎抗疫任务,投身防疫第一线,核酸采集、院隔离病区及发热门诊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积极参加院健康义诊公益活动,参与义诊咨询、健康宣教,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5.治病救人是临床医生的职责,不断提升临床能力,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

张达成:

1.作为党支部宣传委员,主要负责高校思政网育人号平台与科室微信公众号两大宣传平台的维护、管理工作,引导全科人员主动宣传、灵活宣传,以宣传带动科室建设,以宣传凝聚科室心气,提升科室影响力和辐射度。

2.作为科室医保管理员,及时完备医保工作台账,做好科室医保日常管理工作,重点监督医保政策日常应用以及医保按分值付费病例首页合理填写,争取为科室连续获取医院优秀医保管理科室荣誉称号。

3.科室工作采取主动而为态度,以党员的准则要求日常工作,保持工作中零有效投诉,零医疗差错事故,零违规违纪行为。

4.着力提高呼吸系统常见病多发病规范化诊治能力、呼吸系统危重症救治能力、呼吸系统相关罕见病诊断能力等三大方面的专业技术能力。

高红:

1.出院病人随访:每月完成科90%以上的出院病人随访,指导患者吸入药物的使用方法,以及对患者如何进行慢阻肺哮喘等呼吸科常见疾病的健康宣教。

2.在病房工作时,做好护长夜查房的反馈,以及及时跟踪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举措。

3.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应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听从组织安排,积极完成领导及科室的各项工作任务。实事求是,脚踏实地。

4.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护理操作技能,提高专业技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

5.在教学组长的要求下:每轮学生完成一次授课。按时完成每年一次的小讲课。

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党支部主题会议,党支部各位同志以及全科人员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大家表示,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大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党建工作引领科室高质量发展,推动党支部和学科、党建和医教研多位一体协同发展,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健康中国”和高校党建示范创建样板标杆。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