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新快报】名校权威招生资讯抢先看 高校招办负责人手把手教你填志愿

时间:2022-06-2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南医大:总计划招生3200人临床医学扩招16人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宣讲人王晶在新快报直播间介绍,南医大2022年总计招生计划为32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1741人,包括普通类计划1651名,其中普通类(物理)1506名,普通类(历史)145名;面向广东省内农村的“地方专项计划”90名,其中“地方专项计划”(物理)63名,“地方专项计划”(历史)27名。面向省外招生计划1259名,此外还有港澳台招生、专项计划、新疆、西藏内地高中班和新疆...

南医大:

总计划招生3200人

临床医学扩招16人

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宣讲人王晶在新快报直播间介绍,南医大2022年总计招生计划为32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1741人,包括普通类计划1651名,其中普通类(物理)1506名,普通类(历史)145名;面向广东省内农村的“地方专项计划”90名,其中“地方专项计划”(物理)63名,“地方专项计划”(历史)27名。面向省外招生计划1259名,此外还有港澳台招生、专项计划、新疆、西藏内地高中班和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等200名。

该校开设了29个招生专业,共有医、护、药、技、研、管6大类专业,2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7个国家特色专业。对考生和家长们较为关注的临床医学专业,王晶介绍:“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是本硕博融通培养,遵循‘八年一贯,整体优化,夯实基础,注重素质,面向临床’的原则,实行高标准、严要求的精英培养。”今年,该专业全国招生人数为12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45人。“临床医学本硕博八年制继续单列成组招生,考生可以大胆填报。”

而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2022年全国招生人数为6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488人,该专业省内扩招了16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校新开设了一个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计划招生20人。同时,取消部分专业(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和护理专科)在省内的招生计划。

●填报指引:

王晶建议考生在志愿填报时,要关注目标高校往年招生分数情况、今年招生计划变动情况、分组设置情况、冷热专业情况等,再综合判断合理填报院校专业;同时遵循“冲、稳、保”规则,慎重选择不服从调剂。南医大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志愿级差。学生在校期间有2次转专业机会,分别在第一学年、第二学年末,每年各专业的转入指标大约为现有专业学生数的5%。报考该校需注意体检要求,色盲、色弱不能填报医学类专业,可报学校文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专业。


广药大:

广东省内

计划招生5653人

广东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杨天平介绍,广药大今年在全国25个省、区、市计划本科招生6300人,与去年相比略有减少(今年同比去年减少招生计划700人)。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5653人(含111名地方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其他24个省、区、市计划招生647人。

今年广药大物理类和历史类专业(卫生专项计划除外)按首选和再选科目选考要求分别设三个院校专业组。另外,该校提前批(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专项计划)和本科普通批【普通类(历史类、物理类)】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根据考生投档总分排位情况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先安排排位高的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该专业额满,再逐一查看该生的后续专业志愿。考生投档总分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已修习相关专业基础知识(模块)的考生。

●填报指引:

结合往年情况和今年招生实际,杨天平建议广东省内考生:“物理类排名13万名以内,历史类排名4万名以内的考生大胆报考;物理类排名14万名以内,历史类排名5万名以内的考生可以大胆冲一冲我校。已经投档到我校的考生,只要思想政治考核合格、符合体检要求且服从专业调剂,均不退档。”

杨天平还建议,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多填报院校专业组,专业组内尽量填满选报专业,同时建议填上1个服从专业调剂选项,可以增大被录取机会。


广财大:

总计划招生7703人

新增四专业

广财大招生考试处副处长吴玉强在直播中介绍,广财大2022年招生专业共60个,总计划7703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计划6996人(含在校内就读的历史类1783人、物理类3387人、艺术类426人、地方专项80人;协同育人项目历史类280人、物理类840人、艺术类200人),省外招生计划354人(含普通类291人,艺术类63人),高水平运动队计划10人。

“今年我校招生有三大亮点。”吴玉强介绍,“第一个亮点,是今年我校新增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总数达到了18个,含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法学、税务等热门专业。”第二是广财大招生计划安排优先服务于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招生计划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需求大就业好的专业倾斜。“这些专业招生计划共5100余人,占总计划数约70%”。

此外,广财大今年新增招生专业4个,分别为金融科技(金融学院)、人工智能(信息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学校还加大了对新文科(新商科)专业的建设。开设会计学(智能会计)、税收学(智能税收)、数字经济、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开发与管理)等多个新文科(新商科)类专业,聚焦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

●填报指引:

广财大经、管、法类专业备受考生青睐,吴玉强建议今年报读广财大校内相关普通类专业的考生,省内普通历史类排名2.2万名以内,普通物理类排名7万名以内的可以大胆填报,而填报协同育人培养项目的考生排位还可适当减低。另外,今年广财大专业录取原则仍然采用“分数优先”,即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普通类、美术类统考专业分档时,按照“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录取考生,先安排排位高的考生第一专业志愿,若该专业额满,再逐一查看该考生后续专业志愿;因此,考生在填报好兜底专业志愿的前提下,可大胆填报心仪的专业。除身体等不适合被录取的情况外,原则上对依照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投档至广财大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不做退档处理。

广师大:普通高考计划招9354人 新增两专业

“今年我校主要面向广东、湖南、湖北等21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计划10600人,其中普通高考计划9354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苏敏在直播中介绍,广师大今年广东省内计划招生8098人,外省计划1164人,预留计划92人。

该校今年首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以及台湾学测考生,招生计划单列5人;新增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30人,不列入2022年招生计划里。同时,还将继续进行海南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共40人。

今年该校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协同培养,共设有4个院校专业组,协同培养(4+0,2+2)招生计划205人。同时,学校新增国际班招生,招生计划120人,主要与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开办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苏敏介绍,学校设有7个计划类别,涉及9个大类专业的74个专业,新增了戏剧影视文学、体育教育两个招生专业,其中有4类是物理类历史类兼招。

2022年广师大增加河源校区院校代码80004,录取批次为本科批,招生专业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体育教育,四年全部在河源校区培养。院校代码10588招生录取批次分为提前批和本科两个录取批次。提前批次为农村教师专项学前教育和美术学(师范)两个专业招生,本科批包括物理类、历史类、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和广播电视编导6个类别招生。

●填报指引:

苏敏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了解录取批次及往年分数,在充分了解自身分数排位和学校招生政策后,可以筛选出自己有意向的院校专业组,并进行先后排序。考生确定专业后,以专业评估结果为主要依据,适当参考学校综合实力和地理位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