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羊城晚报】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招生计划1741人

时间:2022-06-27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宣讲人: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怡南方医科大学是全国百强院校,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全优院校,是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大学重点整体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是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全国首批开设八年制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专业的8所高校之一。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据介绍,南方医科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有院士4人、双聘院士6人,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国家教学名师4人。在学科建设方...

宣讲人: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怡

南方医科大学是全国百强院校,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全优院校,是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大学重点整体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是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全国首批开设八年制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专业的8所高校之一。

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据介绍,南方医科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有院士4人、双聘院士6人,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国家教学名师4人。在学科建设方面,南方医科大学是全国10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之一,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据介绍,南方医科大学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个,有国家特色专业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在实践教学方面,南方医科大学拥有13所直属附属医院,共展开床位13000余张,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7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病)4个,91家三级甲等医院作为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其中综合医院58家,中医医院15家,口腔、妇幼、康复、精神医学等专科医院18家,临床实践教学资源丰富。拥有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60个,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35个,广东省医疗质量控制中心13个。

填报指引:

临床医学类专业对色盲、色弱有限制

钱怡介绍,南方医科大学2022年总计招生计划3100人,与2021年相当,广东省招生计划1741人,其中普通类1651人,专项90人。在招生过程中,广东省将按“3+1+2”招生专业组招录,南方医科大学对考生科目要求为物理+化学或生物、物理+不限科目、物理+化学或者历史+不限科目。特色学院卫生管理学院今年在广东省招收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法学(卫生法学)专业,普通类选考科目为历史+不限科目,招收33人,专项选考科目为物理+不限科目、历史+不限科目,招收26人。

“一般投档比例为1:1—1.2,不管什么比例,如果考生成功投档到我校,如果服从调剂,且非身体原因,学校将追加预留计划予以录取。”钱怡介绍,招生过程中院校不与考生进行联系,所以调剂时不会征求考生意见,调剂时会参考考生的单科成绩,尽可能调剂到与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中比较接近的专业。

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志愿级差,对符合录取条件的出档考生,按照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优先录取分数排在前面的考生,再录取分数排在后面的考生。

“报考请注意,我校临床医学类专业对色盲、色弱考生会进行限制。”钱怡提醒。南方医科大学文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专业则无此类要求。学生修读本专业的同时,可辅修法学、公共事业管理等双学位专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