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悦读高校 再战新程|南医大: 总计划招生3200人 临床医学扩招16人

时间:2022-06-27     来源:新快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宣讲人王晶在新快报直播间介绍,南医大2022年总计招生计划为32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1741人,包括普通类计划1651名,其中普通类(物理)1506名,普通类(历史)145名;面向广东省内农村的“地方专项计划”90名,其中“地方专项计划”(物理)63名,“地方专项计划”(历史)27名。面向省外招生计划1259名,此外还有港澳台招生、专项计划、新疆、西藏内地高中班和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等200名。该校开设了29个招...

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宣讲人王晶在新快报直播间介绍,南医大2022年总计招生计划为32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1741人,包括普通类计划1651名,其中普通类(物理)1506名,普通类(历史)145名;面向广东省内农村的“地方专项计划”90名,其中“地方专项计划”(物理)63名,“地方专项计划”(历史)27名。面向省外招生计划1259名,此外还有港澳台招生、专项计划、新疆、西藏内地高中班和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等200名。

该校开设了29个招生专业,共有医、护、药、技、研、管6大类专业,2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7个国家特色专业。对考生和家长们较为关注的临床医学专业,王晶介绍:“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是本硕博融通培养,遵循‘八年一贯,整体优化,夯实基础,注重素质,面向临床’的原则,实行高标准、严要求的精英培养。”今年,该专业全国招生人数为12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45人。“临床医学本硕博八年制继续单列成组招生,考生可以大胆填报。”

而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2022年全国招生人数为6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488人,该专业省内扩招了16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校新开设了一个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计划招生20人。同时,取消部分专业(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和护理专科)在省内的招生计划。

●填报指引:

王晶建议考生在志愿填报时,要关注目标高校往年招生分数情况、今年招生计划变动情况、分组设置情况、冷热专业情况等,再综合判断合理填报院校专业;同时遵循“冲、稳、保”规则,慎重选择不服从调剂。南医大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不设置志愿级差。学生在校期间有2次转专业机会,分别在第一学年、第二学年末,每年各专业的转入指标大约为现有专业学生数的5%。报考该校需注意体检要求,色盲、色弱不能填报医学类专业,可报学校文学类、管理学类、法学类专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