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南方医科大学校长寄语2022届毕业生:勿忘“博、大、精、深”

时间:2022-06-29     来源:南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生命责任在我们身上;明礼诚信、勤俭自强,青春为理想闪光……”6月29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本部大礼堂举行。

“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生命责任在我们身上;明礼诚信、勤俭自强,青春为理想闪光……”6月29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本部大礼堂举行。在校歌《爱在南方》的激扬旋律中,4623名毕业生挥别校园,踏入新的人生征程。校长黎孟枫则送上“博、大、精、深”四句嘱托,希望大家“崇尚博学、心怀大爱、精雕技艺、追求专深”。

(南方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追求学问不是装点门面的表面功夫”

“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未来,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才能紧跟时代,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大学是人才的摇篮,大学精神更是生生不息的传承,希望“诚信务实、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在同学们身上发光发热,发扬光大。

南医大副校长文民刚宣读了毕业和学位授予决定,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接受拨穗。他们中有的获国家奖学金、国家研究生奖学金、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互联网+创新创业国赛金奖、全国大艺展一等奖等,有的在高影响力期刊发表多篇文章。黎孟枫为他们一一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希望大家崇尚博学、心怀大爱、精雕技艺、追求专深。追求学问不是装点门面的表面功夫,更不是哗众取宠的炫耀手段,而是未来从业和成就的首要依仗。”黎孟枫的话掷地有声。他提醒毕业生,从医之人不仅要有学问、有仁心,更要有本领;既要心怀大爱、不忘仁心,更要精雕技艺,练就本领。他说,医学进步有赖于人类对生命奥秘、健康与疾病认知的不断跃进,以及由此带来的医学科学知识创新和医疗技术创新,希望大家赓续南医人的卓越基因,瞄准医学前沿,勇攀医学高峰,成为未来中国乃至世界医学事业创新和发展的参与者和引领者。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

“尽管时代召唤各有不同,但青春力量一脉相承”

在毕业典礼上,2022届毕业生们起身深深鞠躬,带着心中的不舍和感激,向传道授业、辛勤育人的老师们行谢师礼。

校友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宿双宁在视频致辞中嘱咐毕业生:“不忘初心,保持积极和上进的心态,用乐观、积极和努力走出康庄大道;拥抱时代,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尽管时代召唤各有不同,但青春力量一脉相承。”教师代表、珠江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郭洪波回忆自己28年前大学毕业时奔赴边疆海岛红十字方队的誓言,勉励毕业生努力不懈地深耕自己,恪守初心、满怀希望、胸怀大爱。

(教师代表、珠江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郭洪波)

“今天,我毕业了,即将离开南方医科大学,这个我称之为家的地方,我是那么的依依不舍。”毕业研究生(留学生)代表、2019级外科学硕士诺曼来自巴基斯坦。他特别提到,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为他寄来的防疫物资包裹上写着“爱无国界 共克时艰”,“这是我一生读到的最动听的语言和最美的文字。”

毕业本科生代表、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周昊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度过的美好时光。“面对疫情,南医人用‘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决心,用心血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培养了我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国心。”

“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另一段精彩纷呈的人生旅途。”在校生代表、2019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林熠溦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向师兄师姐们送上诚挚祝福。

(毕业生合影留念)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