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日报】给患者提供免费年夜饭不取消

时间:2013-02-27     点击:
新闻摘要:南方医院厉行节约取消团拜,人情味却不减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通讯员/黄治才 吴剑鹏)这个春节,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做法有些特别。

                               南方医院厉行节约取消团拜,人情味却不减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通讯员/黄治才 吴剑鹏)这个春节,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做法有些特别。医院取消了年前的单位、科室走访聚餐,也叫停了年初一的院领导团拜。不过,为了让留守的医生和患者过个好年,医院还是留下了一些“保留节目”:如像往年一样,给患者提供免费年夜饭,给留守工作人员在饭堂办“派对”,人情味一点没减。

  “往年年初一我都得起个大早,揣着大叠红包走访各科室。”医院党委书记林加兴笑着说,今年好不容易能起晚点,“还解放了科室,不然他们起得更早,因为必须迎接我们啊!”

  不仅如此,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南方医院也取消了年前的地市走访、单位走访和科室聚餐。

  “过去年前的几个礼拜,平均每晚我都有两、三个饭局,每个都得去。比如科室请吃饭,去了肿瘤科,就不能不去肾科,否则是厚此薄彼。

”林加兴感慨地表示,今年一切从简,“终于可以好好想想医院的事,规划一下新的一年的工作。”

  除夕夜,由于病情还没得到很好的控制,患者张女士只能留在医院过年,好几位家人前来陪伴。由于张女士不方便走动,家人在医院食堂多点了几个菜,准备在病房吃团年饭。当菜送到床边,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们,这顿饭医院“埋单”!

  虽说是厉行节约,不铺张浪费,据林加兴介绍,医院还是将一些做法保留了下来,“比如,给患者提供免费年夜饭,让他们在大年夜感受到一丝温暖。”为了不浪费,医院采取的做法是先不告诉患者这餐免费,让他们按需点菜,送来了才免费。

  不仅如此,考虑到有2000多个因工作必须留守的单身干部,医院分三批在医院食堂组织了聚餐。虽说没在高档酒店吃,吃的也是家常菜,可大家欢聚一堂,暖意融融。“如果在酒店吃,一批七八十围不知要花多少钱,现在这种办法人情味不减,又不浪费。”林加兴说。

新闻链接:http://epaper.nfdaily.cn/html/2013-02/12/content_7166475.htm

新闻链接:http://news.smu.edu.cn/mtbk/waixuan/2013-02-27/49774.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