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报

您现在的位置:

2023年第六期(4月15日)第三版

时间:2023-04-15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作为,近期,我校多个学院和附属医院二级党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医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多措并举推进大学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文:黄瑶 吴宗烨 谭思颖 贺爽 ...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作为,近期,我校多个学院和附属医院二级党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医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多措并举推进大学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文:黄瑶 吴宗烨 谭思颖 贺爽 陈澍 何洁 黄娜 肖亚婷 韩耀萱 李炬成 龙康敬 连敏纯

学校机关党委

4月6日,学校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布置今年学校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与机关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签署《党建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昌家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机关全面治党向纵深发展。

昌家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学校机关作为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职能部门,一要聚焦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机关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对标“三个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打通狠抓落实“最后一公里”。机关党委全面认领、坚决整改学校党委实地检查反馈的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对照责任书各项内容,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三要聚焦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在前列。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在工作举措、工作流程、工作环节、工作实效上转作风树形象,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始终保持强烈的问题意识,使调查研究工作同学校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机关全面治党向纵深发展。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阮征宇传达学习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2023年学校机关党建重点工作。

中医药学院

4月4日,中医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主持会议。

叶深溪对各基层党组织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切实增强落实党委和基层党组织作为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能力提升,严格贯彻执行,各支部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中对标对表,要在基层党建整改检查结果中对标对表,找准问题认清差距,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支部提质增效和支部书记能力提升的着力点,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实效,各支部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带动教师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学生支部党建和学风双融合双促进,持之以恒地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来落实、来推进,抓实抓细抓到位。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4月3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郑鑫主持会议。

郑鑫要求,学院上下要严格执行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优化“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大力推进“党务、院务”公开,增强学院各种信息的透明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表达权,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要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盯紧干部任用、人才引进、教学科研设备购买、评优评先、招生考试、学生资助和公务接待等重点领域,严格执行经费使用审批流程;要利用周会和每月一次院领导参加各系所中心例会的时机,推进学院的民主管理与监督;要持续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损害师生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杜绝执纪问责“宽松软”现象;要通过下发通知、案例警示、运用网络新媒体宣传等形式,重申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

药学院

4月6日,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主持。

何沐蓉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感悟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围绕勤廉并重的理念,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学校“冲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学院落实见效;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责任,持续建好“清廉药院”。

公共卫生学院

4月6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主持。

申玉杰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工作要求,部署了学院2023年党建、宣传思想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基,主动向前,担当作为。申玉杰通报了学校基层党建实地检查反馈意见,部署了各党支部整改工作的具体任务、责任人、整改期限和要求。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3月30日,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大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姜崇辉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是认真做好基层党建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列制整改清单,严把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主体,确保件件有整改、条条有落实;四是聚焦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任务,从实从严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姜崇辉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论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守纪律底线,切实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外国语学院

4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整改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主持。

刘宏华指出,学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清单”,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认真抓好此次会议各项任务贯彻落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

刘宏华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学院整改工作方案和台账,当好“第一责任人”全面开展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件件有整改、条条有落实”,并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基层党建整改落实为抓手,以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为契机,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从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将整改落实工作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研究生院

4月4日,研究生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建整改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原英主持。

张原英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目标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原英指出,院党委要聚焦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实;要认真指导、督促全院上下按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开展整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对照实地检查情况反馈表,仔细排查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确保整改措施扎实有效;要坚持问题整改与成果运用相结合,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高质效提升。

继续教育学院

4月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理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冯小湖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从严治党重要意义,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把握要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思想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清醒把握当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

冯小湖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崭新的面貌积极投身到学院各项重点任务中,努力形成“政治站位高、引领作用强、组织功能优、党建成效好、政治生态清”的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

南方医院

4月3日,南方医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广清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蒋鸿就医院如何回答好“六个如何始终”作了深入全面的阐述:一是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落脚点就是要把全心全意服务病人的理念切实落在实处。二是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改革、引领发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南医路径。三是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和严密医院党组织体系,推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学科抓搭建、抓好党建促学科,高质量完成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工作,持续抓好基层党建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对标争先”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要保持这股不服输的劲头和南医人的精气神。五是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六是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新形式“四风”反弹,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廉洁从业九项准则。

珠江医院

4月6日,珠江医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洪波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王前表示,医院党委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他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从严治党部署上来,进一步强作风、正行风、树新风,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风清气正、克难攻坚、勇闯新路、勇攀高峰的新面貌、新举措,推动今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医院提供坚强保证。

王前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针对性,找准“结合”这个切入点,扭住“创新”这个着力点,聚力“发展”这个落脚点,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创新推进基层党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着力深化文化建设,持续激发思想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转化为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郭洪波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3年科室主任、支部书记培训会精神及医院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用优异工作成绩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第三附属医院

4月6日,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道章主持会议。

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强调,全院各党支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新气象和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专科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拧紧政治忠诚“总开关”;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三要强化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医院安全稳定良好局面;六要强化廉政建设,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蔡道章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医院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中去,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第五附属医院

4月7日,第五附属医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主持会议。

李绍波表示,医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更加突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严的氛围不断强化,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李绍波对全院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二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口腔医院

4月6日,口腔医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少宏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黄治才强调,全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狠抓2023年医院党建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他要求全院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实在在的管党治党成效,引领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少宏表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按照医院党委的部署安排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本年度各项党建重点工作能够高质高效地完成,切实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医院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医院提供坚强保证。

皮肤病医院

3月30日,皮肤病医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道城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陈旭坚传达了上级有关组织宣传统战、思想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医院2023年党建、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陈旭坚强调,做好今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二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守牢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守底线,以党纪法规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持续完善体制机制,织牢织密监督网络。要坚持不懈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建设,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消除;对突出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监督,创新方式方法,实现监督体系全面覆盖。四要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抓好落实。各科室、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全力以赴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