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召开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辅导员专场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3-16     来源:科研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1日下午,学校科研院召开了教育部高校辅导员专项申报经验交流会。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晓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楠针对辅导员队伍进行专场指导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各学院的教师和辅导员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科研院院长赵镇主持。王晓丽以“关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中的几个问题”为题,从申报项目类型的选择、申报题目的选择、申报书内容...

3月11日下午,学校科研院召开了教育部高校辅导员专项申报经验交流会。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晓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楠针对辅导员队伍进行专场指导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各学院的教师和辅导员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科研院院长赵镇主持。

王晓丽以“关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中的几个问题”为题,从申报项目类型的选择、申报题目的选择、申报书内容的把握、申报书撰写中的具体问题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时需关注的重点。她着重介绍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的高校思政课专项、辅导员专项,指导辅导员们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

曾楠就“社科课题申报的心得体会”为题展开,从科研选题的体会、申报论证的体会、学术积累的体会等角度,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及我校的人文社科学术特点,深入浅出地解说了从事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及课题申报时需掌握的要点及技巧。她提出,可以将科研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掘出有自身特色的学术研究。

报告会后,王晓丽和曾楠与在座的老师们就人文社科研究及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下阶段,科研院将继续面向辅导员队伍开展专项科研申报辅导工作。

王晓丽教授简介:法学博士,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公民道德建设研究。现为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研究生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委会评审专家。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项目2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1项及其他各类项目共30余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获奖和被转载。

曾楠副教授简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培育对象、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育对象、南医优秀教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篇论文被CSSCI,人大复印资料,新华网全文转载或索引。曾获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展示活动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比赛一等奖、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