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一流专业巡礼】中医学:传中医精华,守济世初心

时间:2021-06-22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传千年中医精华,赍万载济世初心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学专业欢迎你专业概况中医学专业始建于1975年,1988年招收本科生,2010年成为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2017年新增为专业型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是广东省名牌专业、特色专业、重点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中医学专业2015年承担国家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并成为中医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

传千年中医精华,赍万载济世初心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学专业欢迎你


专业概况

中医学专业始建于1975年,1988年招收本科生,2010年成为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2017年新增为专业型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是广东省名牌专业、特色专业、重点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中医学专业2015年承担国家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并成为中医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中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西医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中医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创新能力,视野宽、基础厚、能力强的研究应用型中医学人才。


培养模式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可授予最高学位:硕士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单位、医学科研单位从事中医临床医疗、教学或研究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学科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办学特色

2014年起,开设名老中医传承班,2019年该班面向全国独立招生。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特有规律,践行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构建“现代院校教育与传统师承教育相互结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设立 “名老中医传承班”,一对一指导、跟名师、习经典。培养过程中重经典、重实践、重结合、重创新,通过“精英化教育”为社会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传承人才。


学生培养质量

近五年,中医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保持80%以上;升研率、保研率持良好趋势;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在同类医科院校中,名列前茅;毕业生中医类执业医师通过率稳居全国前五;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

近三年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7项,省级15项,校级30余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竞赛连续三届获金奖2项、银奖1项,评委推荐特色奖1项,省金奖3项,银奖2项;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意)竞赛连续三届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本科生创业项目“麦栈糕点坊”在中央电视台2套《中国创业榜样》栏目播出 。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近三年中医类专业录取情况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