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杏林杯”教学竞赛

时间:2021-09-27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中医药学院第十四届“杏林杯”教学竞赛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学院选拔赛举行,比赛由学院副院长贺松其主持。本次教学竞赛是课程思政教学专场,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授课过程当中。比赛邀请了教学督导陈立明、刘新明、上官辉担任专家评委,学院教学指导委员3位教授担任教师评委及不同专业的3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经过激烈角逐,中药化学...

近日,中医药学院第十四届“杏林杯”教学竞赛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学院选拔赛举行,比赛由学院副院长贺松其主持。

本次教学竞赛是课程思政教学专场,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授课过程当中。比赛邀请了教学督导陈立明、刘新明、上官辉担任专家评委,学院教学指导委员3位教授担任教师评委及不同专业的3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中药化学与分析教研室朱全红获得一等奖;针灸推拿教研室张继苹、中医诊断教研室段新芬获得二等奖;中基文史教研室徐薇、中医内科教研室丁月文获得三等奖。赛后,学院推荐朱全红、张继苹、徐薇参加了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学校选拔赛,三位老师均取得优异成绩,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9月24日,中医药学院第十四届“杏林杯”教学竞赛暨南方医科大学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学院选拔赛举行,本次课程设计竞赛旨在锤炼教师课程教学设计能力、鼓励教学创新和特色教学,各参赛教学团队围绕三个层面(教什么、为什么教、如何教)和六个要素(说课标、说教材、说教程、说学法、说教法、说思政)进行课程教学设计和课堂特色教学展示。比赛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刘晓伟、教学督导陈立明、刘新明担任专家评委,及不同专业的3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

本次教学竞赛共有12个教研室进入最终的决赛,22名青年教师代表各自的教学团队进行现场展示及答辩。基础组,中药制剂教研室刘莉、针灸推拿教研室杨路获得一等奖,中药药理教研室刘俊珊等3人获得二等奖,中基文史教研室徐薇等4人获得三等奖,其他基础组3人获得优秀奖;临床组,中医外科教研室赖梅生获得一等奖,中医内科教研室刘艳艳、中医外科教研室钟雯获得二等奖,针灸推拿教研室赵斌等3人获得三等奖;实验实践组,药用植物鉴定教研室田恩伟获得一等奖,中医诊断教研室王静获得二等奖,中医内科教研室伍志勇获得三等奖,其他获得优秀奖。中医内科、针灸推拿、中药制剂、中基文史4个教研室获得最佳组织奖。

贺松其进行了全面总结,学院教师长期以来潜心教学,研究教学,蔚然成风。青年教师全心身投入教学,赓续育人初心使命。本次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呈现出“三多、三高、三新”的特色。“三多”体现在参与教研室最多,参赛选手最多,参赛分组最多,首次在学院采用全英展示,首次进行实验实践教学竞赛。“三高”体现在选手授课水平高,包含曾经在学校、全省乃至全国获得奖牌的选手;评委点评质量高,包含全国优秀教师等知名专家;听众观摩学习兴趣高,国家一流金课负责人、广东省劳模带头观摩学习。 “三新”体现在教学手段新,教学方法、方式新,教学技术、技巧新。通过教学竞赛,教学相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锤炼教师课程教学设计能力,培养出一批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不断丰富国家一流专业的内涵建设,为培养高质量的中医药创新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