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法医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1-09-27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6日,法医学院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学院领导、学系主任、全体导师和2021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主持。院长朱波峰代围绕专业特点、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他对大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二是希望同学们把知识学习和品德修养结合,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结合,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

9月26日,法医学院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学院领导、学系主任、全体导师和2021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主持。

院长朱波峰代围绕专业特点、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他对大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二是希望同学们把知识学习和品德修养结合,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结合,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结合。三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科研工作的节奏,立足专业,产出良好的科研成果。朱波峰告诫大家要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增强安全防护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严格遵守研究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操守,杜绝学术造假和学术不端行为。

副院长邱平明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包括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方式、培养要求、论文要求等,并寄语新生在三年研究生学习期间,要明晰个人规划,积极投入科研和专业实践工作,争取丰硕的科研成果。

新生代表徐璐瑶带领全体新生签署并宣读《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研究生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承诺书》,庄严承诺在攻读研究生期间,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培养良好学风。

郑道博寄语新生:一要立大志担大任。研究生要立志把自己淬炼成为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任;二要敢担当有作为。研究生要时刻保持“知识恐慌”和“能力恐慌”,增强学习紧迫感和主动性,勤学苦练,勇于开拓,守正创新;三要修大德拘小节。研究生应自觉修德修身,慎小事,拘小节,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严起,于细微处见精神,在细微处守住道德底线;四要听党话跟党走。研究生是社会的栋梁,要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学习和生活的动力,汲取科学研究的灵感,汲取为人处世的智慧,汲取走向未来的力量,努力为人民守好初心,为民族担起使命。

见面会后,朱波峰以《忆百年峥嵘,谱青春华章》为题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他从“牢记初心使命”“回顾百年党史”“承责奋进”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认清国情,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力量,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他勉励学生要潜心钻研,把握新时代机遇,肩负历史使命,牢记党和国家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