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本科课程教学竞赛预赛

时间:2021-09-28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洪亦卿、程秋芬、胡宁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6日,卫生管理学院举办本科课程教学竞赛预赛。学院副院长钱怡主持,学校督导陈立明、李国兴、刘新明担任专家评委。学院教研办主任洪亦卿、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李贝、法学系副主任雷娟、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常路及学院中青年教师全程旁听。学院三个系均派出了优秀的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比赛。《卫生法学》课程由法学系教师曾瑞声说课,他将近年来热点的卫生法学事件融入课堂教学,突出课程特色,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创业实...

9月26日,卫生管理学院举办本科课程教学竞赛预赛。学院副院长钱怡主持,学校督导陈立明、李国兴、刘新明担任专家评委。学院教研办主任洪亦卿、卫生管理学系副主任李贝、法学系副主任雷娟、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常路及学院中青年教师全程旁听。

学院三个系均派出了优秀的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比赛。《卫生法学》课程由法学系教师曾瑞声说课,他将近年来热点的卫生法学事件融入课堂教学,突出课程特色,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创业实战模拟》课程由经济学系教师蔡晴蕾说课,她以“实战模拟”为核心,教学设计中的沙盘演练颇为亮眼。《危机管理学》课程由卫生管理学系教师毛燕娜说课,她将医事管理中的危机事件应对纳入教学,教学设计突出了学生的参与,小组学习氛围浓厚。

专家评委对课程材料和说课展示进行了现场点评。三位专家在充分肯定参赛课程和参赛教师积极开展教改尝试和课程亮点的基础上,对课程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应充分把握所开设课程的特点,有意识地、更积极地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内容;课程设计要兼具广度和深度,既要传授常规知识,也要加入有挑战性的内容,激发学生进一步探索、思考的兴趣;课程设计要以学生为导向,涵盖课前、课中、课后,不仅仅在课堂内,在课堂外也积极与学生联动,全面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钱怡勉励参赛老师进一步磨炼教学技能,强调教学竞赛不仅是为了比拼,更是相互学习的一个过程,学院各系之间要相互交流,彼此沟通,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后期学院将组织各系开展一流本科专业所涉核心课程的说课工作,切实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满足新时代本科专业教育需要。

经专家评审,参加本次预赛的老师全部推荐进入学校复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