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实践基地工作会议暨实习双选会

时间:2021-12-21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5日,卫生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实践基地工作会议暨实习双选会。来自18个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老师、学校领导、学院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研办主任洪亦卿主持。与会代表们一同观看了卫生管理学院宣传短片。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朱汉祎指出,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增进实践基地交流、完善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学生能力素质。他提出,今后将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工作管理,加强对本科学生学科交叉内容及综...

12月15日,卫生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实践基地工作会议暨实习双选会。来自18个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老师、学校领导、学院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研办主任洪亦卿主持。

合照

与会代表们一同观看了卫生管理学院宣传短片。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朱汉祎指出,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增进实践基地交流、完善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学生能力素质。他提出,今后将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工作管理,加强对本科学生学科交叉内容及综合能力的培养,从实践角度不断推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副院长钱怡结合实习生在各实践教学基地的学习反馈情况,对2021年实践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实践教学工作做了展望。她指出,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模式提高了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为学生提供了就业模拟的练兵场。学院还将不断完善实践教学管理,优化实践教学基地,提升带教水平,构建更完善更实用的人才实践运行模式,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求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广东省医师协会、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公司、中国人保寿险广州市分公司、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深圳禾正医院、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8家实践教学基地依次通过PPT展示宣讲及视频展播等方式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单位概况、人员需求及发展等内容,并对学生实习的具体安排和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f20893efa4863142e09089f050c1b16

ca27f4952617940e71359ba3a8ba364

随后进行实习双选面试。同学们认真准备,通过投递简历、面试应答的方式,了解了实习单位的需求,进一步明确自身情况及未来努力方向。各单位对投递简历的同学一一面试,精心遴选综合能力强、岗位匹配度高的学生。此次双选会加深了学生对岗位的了解,为未来的求职积累了宝贵经验。

cd74cd38db37273e270622f2d37ba2a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协同育人的探索与实践,构建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优质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