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永安到我校康复医学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2-01-12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1日上午,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康复部部长杨志明一行三人来到我校康复医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座谈。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党委副书记李爱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黄国志主持。黄国志代表康复医学院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力量、残疾人医疗康复及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指出,作为南方医科大学与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共建的...

1月11日上午,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康复部部长杨志明一行三人来到我校康复医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座谈。康复医学院院长黄国志、党委副书记李爱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黄国志主持。

黄国志代表康复医学院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力量、残疾人医疗康复及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指出,作为南方医科大学与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共建的华南地区首家康复医学院,学院从建设到发展的任何一点进步、所取得的每一项荣誉和成绩都离不开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的鼎力相助。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康复医学的发展优势,融合省残联的政府资源,依托综合性医科大学的优质办学资源,构建“政校”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加符合社会经济及残疾人事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康复治疗人才,更好地为医疗卫生及残疾人事业服务。

张永安对学院在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领导和支持下各项事业的发展速度很快、势头很好、后劲很足,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永安表示,未来省残联将进一步深化细化与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的交流合作,为学院辅具产业发展、产学研一体推进等各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引航。他强调,康复医学院今后应立足于“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康复人才培养,在康复评估、艺术治疗、健康管理和康复传播等领域积极探索,努力把康复医学院做大做强,为助推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升社会康复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贡献力量。

调研座谈会议结束后,张永安一行现场参观了康复医学院教学大楼、道康苑宿舍楼,了解授课教室、实验室和治疗室建设情况,对学院未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