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完成2022年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妇产科专业结业临床实践能力统一试点考核工作

时间:2022-05-26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余杨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22日-23日,在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省医师协会的悉心指导下, 2022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首考——妇产科专业顺利开考,为今年全省全面实施住培结业临床实践能力统一考核试点工作打响头炮。在为期两天的考核中,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作为广东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主委单位和考核基地,牵头负责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妇幼保...

5月22日-23日,在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省医师协会的悉心指导下, 2022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首考——妇产科专业顺利开考,为今年全省全面实施住培结业临床实践能力统一考核试点工作打响头炮。

在为期两天的考核中,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作为广东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主委单位和考核基地,牵头负责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六家考点统一试点考核工作,完成全省45家培训基地共计541名妇产科专业考生的考核任务,200余名考官,数百名考务人员辛勤付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与考务保障工作,搭建了各基地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医师协会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考核基地、试点考点,高水平组织巡考与督导工作,共同保障了全省首个专业统一试点考核的顺利实施。

1653469042043030046.png

1653469049372097735.png

除统一组织各试点考点考核工作外,珠江医院还承担了21家培训基地共96名考生考核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保障考核顺利开展,筹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关注度高,珠江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领导任总指挥的考核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布置工作,教务处、妇产科专业基地、临床技能中心密切配合,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方案、考场安全保障方案,重点关注考生与考务人员监控、考场环境消毒、考前防疫指导、重点区域人员研判管控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高标准组织考务培训,严格执行考核制度、保密制度等规定,确保环节无疏漏。

1653469065825040019.png

1653469075543061890.png

本年度妇产科专业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共设置3个考站,分别考察接诊沟通、临床思维及技能操作,根据全省统考时间、考生来源、考官数量综合考量,每个考站设置4个平行考站。严格遵循考生、考官回避原则,合理安排考核场地与换站路线。各场次开考前再次组织考官和标准化病人统一进行评分细则、OSCE电子系统使用与病史信息培训,考核全程电子评分、视频监控,还设立了质控考官,确保考核流程各环节标准化、同质化和一致性,考核过程客观、公平、公正。广东省医师协会毕业后教育办公室乡汝浩、张心怡,巡考专家朱长艳、李小毛,质控考官刘慧姝现场巡视督导,对考务流程、考站设置等环节提出务实中肯的指导意见与建议,并与部分基地管理人员、考官、考生进行了访谈,全方位了解结业考核组织情况,对珠江医院规范的考务管理流程和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1653469097622011991.png

1653469104606091803.png

1653469116872020706.png

1653469129606004298.png

住培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环节,是对各基地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实践教学成果的全面检验。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各试点考点、考官派出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在短短2周内高效、有序、稳妥、高标落实工作任务。珠江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完善临床考核方案、加强高质量结业考核题库建设,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考核同质化与高质量发展,严把结业出口关,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

1653469148325075990.pn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