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教师节特辑】皮肤病医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2-09-1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8日,皮肤病医院举行了教师节座谈会。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这一主题,畅谈新时代教育内涵和教师使命。医院党委书记陈旭坚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师者,须怀揣仁爱之心,坚守教育使命。作为学校附属医院,要把教育教学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顶层设计,加大资源投入。要关心支持教师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不断推进教育教学...

9月8日,皮肤病医院举行了教师节座谈会。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这一主题,畅谈新时代教育内涵和教师使命。

医院党委书记陈旭坚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师者,须怀揣仁爱之心,坚守教育使命。作为学校附属医院,要把教育教学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顶层设计,加大资源投入。要关心支持教师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不断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再创新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现场十余位不同专业、不同类别的中青年教师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方面的经验、与学生相处的心得及对教学事业的展望。在座谈会上,教师们表示,老师之于学生,除了专业知识的教导外,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引导更是重要,要担历史使命,育时代新人。

院长杨斌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教师除了有教学热情以外,还要做到“以德为先,以身作则”,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良好的品德,因材施教,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医院层面要全面系统地对教学布局、平台建设、保障体系进行谋划并付诸实施;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以尽快提升青年教师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主要目标,以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为重点,以加强培养、规范管理为主要手段,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综合素质优良的青年教师队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