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深入教研室开展课程督导

时间:2022-10-24     来源: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20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专家陈立明、刘晓伟、杨路,教学发展中心黎莉等一行4人走进中医药学院中药化学与分析教研室,开展中药化学课程督导。根据《南方医科大学课程建设督导实施方案(试行)》,中药化学课程负责人朱全红教授从课程基本情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课程概述。之后,几位专家与课程团队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对该门课程建设详实的内容、扎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

10月20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专家陈立明、刘晓伟、杨路,教学发展中心黎莉等一行4人走进中医药学院中药化学与分析教研室,开展中药化学课程督导。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课程建设督导实施方案(试行)》,中药化学课程负责人朱全红教授从课程基本情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课程概述。之后,几位专家与课程团队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对该门课程建设详实的内容、扎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教学研究和成果总结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鼓励冲击国家级一流课程。

此外,督导专家还对中药化学课程资料包括教学日历、课程教案、实习手册、试卷与成绩统计、学生在线学习数据、教学评价等进行了认真查看,当场给予了详细的、有建设意义的反馈。朱全红教授及课程团队表示此次课程督导收获很大,将认真吸取督导专家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一步分析并持续改进,把课程建设做得更好。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一流课程建设,加强校院两级督导联动,形成“评价-反馈-改进”闭环,从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督导团走进学院开展课程建设督导和本科课堂教学督查两项重点工作。深入一线,现场督导,即时反馈,把督导工作做到实处,受到学院和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