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学业指导交流会

时间:2022-12-06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雪、王晶、林岚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明晰学业发展规划,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面向2022级学生召开学业指导专题线上交流会。负责教务及学生工作的王雪、王晶、王琳、林岚四位老师分别与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儿科学专业400余名同学进行了交流,同时邀请了各专业优秀师兄师姐进行学习经验分享。王雪结合同学们所关心的教学问题,以毕业为主线展开具体讲解,带领同学们细致研读了课程体系及教学计划,并从课...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明晰学业发展规划,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面向2022级学生召开学业指导专题线上交流会。负责教务及学生工作的王雪、王晶、王琳、林岚四位老师分别与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儿科学专业400余名同学进行了交流,同时邀请了各专业优秀师兄师姐进行学习经验分享。

王雪结合同学们所关心的教学问题,以毕业为主线展开具体讲解,带领同学们细致研读了课程体系及教学计划,并从课程类别、学分安排、课程成绩展开深入讲解和说明。她针对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事项进行提醒,如三段考考试、推免管理办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等,让同学更全面综合地了解和安排大学生活。

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谷天琦以“期待与迷茫-如何度过大一生活”为主题,围绕大学学习特点和大学授课特点展开讲解,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做好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转换衔接。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周海霞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推免经历,让新生了解了推免流程,并就混合式教学、英语学习、科研经历等方面进行交流。

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是依托国家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建设的特色班,该班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陆续实施了系列特色教学改革。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掌握本专业教学计划及教学特色,同时应对当前线上学习的困境,本次卓越班新生宣讲共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习方法三个维度开展。

学院教务处王晶主讲教学专题,主要围绕学院发展历程、卓越班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卓越班分流培养细则和“基础-临床”双导师制度细则等内容,以大学生“个人成长与成才”为主题,勉励同学们向着——“良医、学者、领导者”三个维度进行个人能力的训练培养,成长为符合时代需求的卓越医学人才。

卓越班专职辅导员王琳主讲学生管理专题,围绕学生管理架构、奖助学金体系、大学生人际关系等主题展开,全方面介绍卓越班学生管理细则,引导同学们建立积极友善的同学关系,快乐度过大学生活。

2020级卓越班学生张玥主讲学习方法专题,围绕学习方法分享、学习资源获取、线上学习要点和大学阶段学习重点规划等主题,向新生展示了自己平时总结的学习笔记和学习资源,通过现身说法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生活,拓展知识领域,培养丰富的兴趣爱好,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卓越医学生。

本次宣讲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反馈,交流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缓解了当前的学习焦虑,帮助他们了解了线上教学的学习技巧以及考试复习的方式,最重要的是让大家对未来的学习发展路径更加清晰。

儿科学院教师林岚围绕儿科学专业介绍、教学计划、职业发展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介绍了儿科学院的专业建设、办学条件和资源,详细讲解了本科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体系,从升学和职称晋升等方面讲述了儿科学专业的职业发展道路及未来展望,让大家深入了解专业,提升专业认同感。

交流会还邀请了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田博闻和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陆超群两位同学进行分享交流。田博闻从合理安排社团活动与学习的关系,分享了大学五年学业规划的经验和体会;陆超群主要围绕“推免”向大家科普推免相关政策、流程及策略,鼓励师弟师妹们脚踏实地学好每一门课,适当参加课外科研活动。

第二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为培养卓越医学人才而不懈努力。新生学业指导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培养方案,是同学们做好学业发展规划的重要途径,也是师生沟通的重要桥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