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儿科学院开展第二届“明日儿科医生”活动

时间:2023-05-23     来源:儿科学院    作者:林岚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8日、19日,儿科学院2021级、2022级儿科学专业同学相约第二临床医学院,参加第二届“明日儿科医生”活动,通过尽早接触临床,了解医院科研、教学平台,增进专业认同,进一步做好学习规划。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冯常森、教务处处长谢小燕,儿科学专业负责人王斌及儿科全体亚专科主任参加了师生见面会。冯常森勉励同学们要以与会专家为榜样,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医学生誓言,早日成为儿童健康的守护者。王斌介绍了儿科专业的责任和使命、...

518日、19日,儿科学院2021级、2022级儿科学专业同学相约第二临床医学院,参加第二届“明日儿科医生”活动,通过尽早接触临床,了解医院科研、教学平台,增进专业认同,进一步做好学习规划。

1684747494838087806.jpg

1684747501635099996.jpg

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冯常森、教务处处长谢小燕,儿科学专业负责人王斌及儿科全体亚专科主任参加了师生见面会。冯常森勉励同学们要以与会专家为榜样,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医学生誓言,早日成为儿童健康的守护者。王斌介绍了儿科专业的责任和使命、发展前景,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明日儿科医生”。

1684747511510070713.jpg

1684747518182039409.jpg

会后,同学们参观了华南地区综合医院规模最大、亚专业齐全的儿科中心,环境和设备一流的临床技能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中心实验室、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临床生物样本资源中心等地,听取科研平台老师介绍日常科研工作、临床研究前沿知识,观摩先进的医学模拟器和科学实验设备等,深入了解了学院医、教、研等资源平台。

珠江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近3年共投入教学建设保障经费1.8亿元,完成了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智慧教室、学生宿舍升级改造等项目,新增教学培训场地近5000平方米,医学模拟教育设备总值6000万元。儿科学专业依托儿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首批广东省高水平临床医学院等一系列高水平平台的办学资源,儿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了广东省儿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儿科学教学团队获广东省优秀教学团队,儿科学专业特色班列入广东省专项人才培养计划,《儿科学》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022年首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达77.3%2023年达66%。近 5 年,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等省级及以上奖励 44 人次,校院级奖励累计 243 人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