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2023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

时间:2023-05-29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文/劳志云 钟一萍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25日,中西医结合医院2023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暨2020级师承出师谢师仪式在医院智慧诊疗中心会议厅举行。回首三年往昔,弟子们向导师们呈敬谢师礼茶,表达对受教终生的导师们的敬爱之情,感恩之意;导师们呈回徒贴,寄望弟子出师后,恪守医德,钻研医术,脚踏实地,造福患者,弘扬中医文化。规培医师代表朱兴旺由衷地感谢南医大中西医为他们搭建了良好的成长平台,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诲,让他们可以不断地磨砺和提升自己。...

5月25日,中西医结合医院2023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典礼暨2020级师承出师谢师仪式在医院智慧诊疗中心会议厅举行。

回首三年往昔,弟子们向导师们呈敬谢师礼茶,表达对受教终生的导师们的敬爱之情,感恩之意;导师们呈回徒贴,寄望弟子出师后,恪守医德,钻研医术,脚踏实地,造福患者,弘扬中医文化。

规培医师代表朱兴旺由衷地感谢南医大中西医为他们搭建了良好的成长平台,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诲,让他们可以不断地磨砺和提升自己。

指导老师代表肖长虹教授予以全体规培医师结业寄语,赠予规培医师们未来行医路上的“秘诀”:四个尊敬——尊重病人、尊重同事,尊重科学、尊重内心;两个敬畏——敬畏生命,敬畏法律。

中医专硕代表谢钡深切地感恩培养单位南医大中西医结合医院对他们的悉心栽培,让他们从初出茅庐的医学生,蜕变成为一名合格的住院医生,更是感谢临床每一位带教老师手把手的操作教学,以及每一位患者的信任与肯定。

中医专硕代表向导师们献上了手捧的鲜花,蕴含并表达了大家对导师的感激之情。

副院长孙晓敏作为中医药学院的分管副院长,又是专硕研究生导师,见证着一批批的学生学业有成,她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学子祝福与厚望,也欢迎他们常回母校看看。

典礼现场分别对2023年“优秀规培医师”、“优秀规培班委”,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骨干”、“优秀研究生”以及2022-2023年院“优秀共青团员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顺利结业的规培医师代表赠予结业礼物。

“优秀规培医师”和“优秀规培班委”

“优秀研究生骨干”和“优秀研究生”

“优秀共青团员个人”

赠送结业礼物

李爱民肯定了这一届的规培医师在过往三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勇于担当,奋勇挑起了作为青年医师的责任与使命,与医院共进退,他表示,无论大家今后身在何处,无论是取得成功还是遇到坎坷,南医大中西医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随着医院院歌“石榴花开”美妙的旋律和歌声缓缓响起,2020级规陪医师在南医大中西医的住培生涯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全国名中医吕志平教授、全国名老中医药师承指导老师罗仁教授、广东省名中医彭康教授、吕英教授、广东省名中医师承指导老师文小敏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严冬、院长李爱民等院领导,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孙晓敏;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协同单位)、潮州市中医医院(协同单位)、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实践基地)相关领导;2020级全体规培医师(含中医专硕)以及医院机关各职能部门的科长/负责人、师承指导老师、研究生导师、规培带教老师代表出席了典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