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抗疫典型

您现在的位置:

【欢迎回家】71名医疗队员完成援鄂任务安全返回

时间:2020-03-2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3日,我校顺德医院、南海医院的71名医疗队队员完成援鄂任务后平安返回广州。其中顺德医院60人,南海医院11人。他们2月13日出征,一直在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并肩奋战。在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期间,我校医疗队队员不畏艰险,奋勇抗疫,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回头”、“零投诉”的工作目标。在武汉战斗的一个多月里,队员们与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同仁建立了深厚的友情。队员们将签名的防护服赠与...

3月23日,我校顺德医院、南海医院的71名医疗队队员完成援鄂任务后平安返回广州。

其中顺德医院60人,南海医院11人。他们2月13日出征,一直在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并肩奋战。

在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期间,我校医疗队队员不畏艰险,奋勇抗疫,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回头”、“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在武汉战斗的一个多月里,队员们与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同仁建立了深厚的友情。队员们将签名的防护服赠与医院:希望它能替我们守护好武汉,希望武汉早日按下重播键!

武汉市民、交警、机场工作人员也为医疗队队员送上临别的礼物,小小的礼物寄托着深深的感激与不舍。

为确保医疗队车辆人员顺利安全有序离开,武汉交警按照“战时状态、战时要求、战时纪律”,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全力护航白衣战士返程。

告别奋战了一个多月的武汉,即将回到久违的家乡,队员们感慨万千:

在武汉的最后一晚了,有点感慨,有点不舍。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武汉人民,武汉的志愿小哥哥小姐姐。感谢武汉人民对我们的照顾和关爱,感谢和感恩之情无以言表。(顺德医院医疗队队员黄洁静)

踏着满地雪花,我们来了。团结一致,为武汉出自己的一份力。花开鸟鸣,我们将踏上归途,愿疫情早日彻底结束,待明年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顺德医院医疗队队员周敏萍)

樱花已绽放枝头,胜利必将如约而至,在疫情防控后期,我们始终如一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出发时的初心和使命,加油!希望就在眼前,我们离胜利不远了。(南海医院医疗队队员聂秋静)

与病人的信任感激励我勇往直前,期待春暖花开,一起看樱花,一起开心地吃热干面与周黑鸭。武汉,我们挺你到底!(南海医院医疗队队员王秋芳)

南医人

你们辛苦了

欢迎回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中西医结合医院陈俊抛:“病人有需要,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

主任医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羊城好医生,岭南名医——陈俊抛陈俊抛,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脑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年近七旬的他,仍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他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第六届广州(首届省市联合)最美医师”等称号。医疗特长:脑血管病、各种脑炎、脱髓鞘疾病、癫痫、痴呆、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病...

【更多】

【 南方人物周刊】深圳医院孙志强:努力成为改变患者未来的“运”

“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但凡深陷过病痛,经历过至亲重疾的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悟。对患者,遇上信任的医生,就如抓住守护生命的手;对医生,救治等待的患者,就是在守护手中的生命。《南方人物周刊》特别推出“手护生命的守护”系列专题,对话来自肿瘤学、血液学、免疫学领域的临床一线医生,走进他们与患者之间平凡而有光的故事。“地中海贫血”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熟悉又陌生的疾病。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可能是由于后...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