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70周年校庆

您现在的位置:

【建校70周年】公卫学院开展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时间:2021-10-29     来源:公卫团委院报    作者:冯舒晴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鼓励同学们以优秀前辈为榜样接续奋斗,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各支部于10月份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回望历史,满怀自豪2021级预防一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回望历史,满怀自豪”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查找的校史,并积极进行讨论,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大家通过讨论交流建校70周年的资料感受到南方医科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的艰辛,体会到前辈校友坚守医学领...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鼓励同学们以优秀前辈为榜样接续奋斗,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各支部于10月份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

回望历史,满怀自豪

2021级预防一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回望历史,满怀自豪”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查找的校史,并积极进行讨论,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大家通过讨论交流建校70周年的资料感受到南方医科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的艰辛,体会到前辈校友坚守医学领域的奉献精神。

2021级预防二班团支部也在当天举办了同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南方医科大学几迁校址、几易校名的峥嵘历程以及历年杰出校友的优秀事迹。畅谈时有同学说,“我深深地感动于学校的漫长的校史,我为作为一名南医人而深深自豪”其中一位同学真切地说,“学校的历史深深震撼了我,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以后‘身着白甲,守护大家’的理想和志向!”

追星前行,以优秀校友为榜样

为鼓励同学们以优秀前辈为榜样接续奋斗,2021级预防四班团支部举办了以“追星前行,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支书先讲述了南医优秀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的感人事迹。共同观看了关于钟院士的纪录片,纪录片中详尽地介绍了钟世镇院士充满艰辛却又始终向着光明的人生道路。大家表达了对钟世镇院士的敬仰之情,并表示会传承钟院士人生中一以贯之的潜心治学精神、精诚奉献精神,并将这些精神贯彻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227368100246243627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2021级预防医学三班举行了主题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建党光辉历程的相关影视作品,《觉醒年代》中激情澎湃的入党宣誓、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幕幕地出现,烙印在同学们心中的是老一辈革命家勇于实践、勇于探索、用于思考的革命精神。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大家情绪高涨,踊跃抢答,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2021级精神医学七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团日活动。在爱国电影氛围地烘托下下,同学们被深深地带入到了当时的场景,体会到中国先烈为实现民族独立与解放而英勇斗争的精神。通过活动,同学们对“红船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都立志向伟大的前辈们学习,艰苦奋斗,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回忆党史观影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2021级应用心理学五班举办了“十月党史”主题团日活动。伴随着动人心弦的音乐,一帧帧画面都被赋予了生命,一齐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征程汇聚着几代人的精神与鲜血。

2021级生统六班一同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那段红色历史,大家都被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打动,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

微信图片_20211021224644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