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70周年校庆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校区迎新生文艺晚会举行

时间:2021-11-01     来源:校团委    作者:丁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30日晚,微风细雨、灯光璀璨,2021南方医科大学迎新生校庆文艺晚会在顺德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吴育莲、蒋鸿,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顺德校区管委会领导,各学院领导,新上任四大书院执行院长和现场三千多名学生共同观赏了晚会。晚会与校本部“筑梦南医”文艺晚会相呼应,同样分为五大篇章:红色血脉永赓续、东方风来立潮头、向阳而上正青春、坚守初心担使命、奋进一流谱华章,通过青年学子的...

10月30日晚,微风细雨、灯光璀璨,2021南方医科大学迎新生校庆文艺晚会在顺德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吴育莲、蒋鸿,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顺德校区管委会领导,各学院领导,新上任四大书院执行院长和现场三千多名学生共同观赏了晚会。

daee66dd3e179cbc5d3373b60616827

晚会与校本部“筑梦南医”文艺晚会相呼应,同样分为五大篇章:红色血脉永赓续、东方风来立潮头、向阳而上正青春、坚守初心担使命、奋进一流谱华章,通过青年学子的视角,展示了学校蓬勃发展的历史绘卷,以及2021级新生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晚会现场,400余名师生、附属医院教工参演,舞蹈、歌曲、情景剧、合唱等多种类型的节目精彩纷呈、轮番上演,体育场的舞台美轮美奂,吸引了在校师生纷纷驻足观看。节目《龙腾虎跃》开场,麟云社社团和学生军乐团完美配合,热烈的打击乐声中,2条长龙和6只狮子从观众席中涌向舞台,二十名2021级新生扮演小狮子在台上活灵活现。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514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515

第五附属医院的合唱《那一片红》,展现了抗美援朝建校初期的感人场景;交响乐《中国军魂》呈现了我校赓续的红色基因;紧跟其后的护旗队同学展示了花枪表演,训练有素、行云流水的持枪演出令人眼前一亮;第二篇章中,舞蹈《奋进》南医人的接续奋斗,创造未来的场景;民乐合奏《丝绸之路》东方韵律十足。在第三篇章,T台秀《医路同行》由不同医学专业的学生结合专业特色,设计制作了十四套风格各异的服装,博得现场掌声阵阵;街舞队和国际教育学院合作的舞蹈《功夫》,掀起了晚会现场小高潮。第四篇章,舞蹈《逆行者》展现着抗击疫情之期医务工作者对使命的坚持与担当,动人心扉;《我们》是由学生艺术团学生原创的情景剧,展现了学校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学校时刻响应国家号召,在每一个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南医人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一个篇章,军乐团演奏的《钢铁洪流进行曲》气势如虹,晚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校歌《爱在南方》中结束。青春之歌在校园中久久回荡,炫美色彩在校园上空绚丽绽放。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55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53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52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47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518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511

晚会中间还穿插了校史问答、书院拉歌的互动环节。在校史问答环节中,现场学生纷纷举手,积极抢答有关学校历史发展的问题;在四大书院的拉歌环节中,新生们选取了青春正能量歌曲《国家》《少年》《你的答案》《万疆》等,“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2021级新生歌声嘹亮,展示了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516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44

微信图片_202111011221245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中西医结合医院陈俊抛:“病人有需要,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

主任医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羊城好医生,岭南名医——陈俊抛陈俊抛,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脑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年近七旬的他,仍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他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第六届广州(首届省市联合)最美医师”等称号。医疗特长:脑血管病、各种脑炎、脱髓鞘疾病、癫痫、痴呆、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病...

【更多】

【 南方人物周刊】深圳医院孙志强:努力成为改变患者未来的“运”

“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但凡深陷过病痛,经历过至亲重疾的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悟。对患者,遇上信任的医生,就如抓住守护生命的手;对医生,救治等待的患者,就是在守护手中的生命。《南方人物周刊》特别推出“手护生命的守护”系列专题,对话来自肿瘤学、血液学、免疫学领域的临床一线医生,走进他们与患者之间平凡而有光的故事。“地中海贫血”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熟悉又陌生的疾病。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可能是由于后...

【更多】

视频

更多>>